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新车 >> 正文

设计灵感来源于生活 揭开奥迪的奇思妙想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0-8 9:44: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不久前,在北京798的奥迪中国楼大厅里举办了一场始于汽车、但不止于汽车的设计展,多位知名中外设计师汇聚于此,以“材料进化论”为主题,通过家具、时装、首饰到交互装置等设计作品,展现材料在设计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网通社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展览涵盖从家具、时装到互动装置等广泛的设计领域,每件展品都以独特的视角诠释出材料对设计的发展产生的影响,也是激发出设计师们灵感的跨界平台。



在汽车技术研发领先的奥迪,一直以来也热心参与全球顶尖设计活动。作为2016北京国际设计周的一部分,以“材料进化论”为主题的奥迪设计展,不但展现了设计师对于材料的理解及前沿的设计理念,更是展现了奥迪这一汽车品牌多元、开放的企业精神。



刚进入展厅,最引人关注的便是停在入口处的两款经典的奥迪车型,它们分别是一辆绿色的奥迪80 GTE和一辆白色的全新一代奥迪A4L。事实上从1970年代推出的经典车型奥迪80就是新A4L的前身,本次活动也是通过它们来展示材料与汽车设计的发展进程。


日本建筑设计师将展厅设计与汽车设计理念相契合



展厅的整体设计风格十分独特,不仔细看就会认为这些半透明的装饰是由薄纱之类的布料制作而成,但它们其实是用质地十分柔软的不锈钢材质制作成半透明网状进行装饰,形成主次分明、错落有致的设计效果,这也是本次奥迪中国展的一个别具匠心的设计作品,出自著名日本建筑设计师青山周平(Shuhei Aoyama)之手。


这位日本设计师还用十分流利的中国话为我们讲述他的设计理念,他认为从前的汽车设计都是用直线、很硬的感觉,现在的汽车设计越来越向流线型发展,用曲线表现出柔软感觉,因此不锈钢丝网所呈现的特点和汽车行业、汽车本身的未来很契合。


家具设计师Melz将奥迪LOGO融入作品之中




Christian Melz是一位来自德国的家具设计师、手工艺者。他主要关注室内装饰和展览设计。他先后有八年时间在德国和美国专业学习手工艺。2008年,Melz来到北京,参与过各类展览和家具项目。2012年,他在北京市中心创办了独立工作室。Melz风趣幽默地为我们讲解了他这次的作品也是将奥迪LOGO融入其中。


Monoliths团队的服装设计同样融入了汽车的设计元素




《深入陆界》(Deep Geosphere)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幻觉,通过震撼视觉的外观,从一种颠覆性的视角,展现了人类如何尝试探索及面对未知的未来。而《幻影的面纱》(Illusory Veil)则是一件使用了热敏和高弹材料制作而成的可穿戴人体雕塑,也是用来诠释未来设计对服装的全新定义。


孙晓天用作品鼓励人们释放生活所带来的压力




这位美女设计师孙晓天带来了她的作品《城市呼吸避难所》(Breathing City Shelter)。这个作品采用木质牵引线和转轴搭建整体结构的支架上,若干个面板有节奏地一开一合,意在模仿深呼吸声音的节奏和动作。孙晓天讲解道,作品所传达的宗旨也是鼓励人们释放和缓解在快节奏城市生活中感受到的压力。作品旨在帮助人们与城市之间构建更积极向上的关系,感受周围环境,从焦虑中获得解脱。


张周捷挑战用计算机探索设计更大的可能性




中国设计师张周捷的作品《SQN1-F2C》,该作品采用超镜面不锈钢为材料。设计师介绍称,他用计算机中设定好逻辑与数学公式之后,用时1秒钟就完成了这把椅子的设计,而这在平常的设计活动中显然是不可能完成的,他主要想借计算机的方式探索设计更大的可能性。(图/文 网通社 刘楠)



文章标签:奥迪灵感设计生活责任编辑:孙琦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