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看!越野小能手 长白山试驾路虎揽胜极光

作者:房垲程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2-23 14:52:5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腊月,正是一年中的冰雪季。今天正值冬至时节,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次来到长白山,没想到迎接我的便是一场鹅毛般的大雪。其实这些都是幌子,此行的目的就是要在这冰天雪地之中试驾路虎揽胜极光,看看这“小子”的本事到底有多大!




冰雪路面体验国产揽胜极光




强大的动力储备以及偏向于中低速的最大扭矩输出区间都使得它更偏向于非铺装路面以及越野路面的行驶。



暂且不说它能否成功挂上9档,仅仅就雪地行驶时的换挡感受明显要比进口版本的揽胜极光有着不小的进步,在低速时档位的切换以及升降都变得异常柔顺,不易察觉。






雪地胎一定是冰雪路面行驶时的最好选择,而这次采用四季胎行驶一开始我也很费解,这不是在给自己找事吗?但当试驾过一段路程后发现它的表现远远超过我的预期,虽然过程中也不乏有陷车的情况出现,但大多都是由于驾驶经验不足所导致的。对于这款轮胎应付湿滑路面的能力我只能说已经是这个级别中的佼佼者了。




单就驾驶层面而言,在雪地中遇到坑洼或是车辙复杂的路况时驾驶员应保持冷静,将油门稳定控制在一个合理的范围,并缓抬缓踩,依靠车辆的惯性驶出该地段。如遇到陷车也不要急忙打方向或给大脚油门,应下车查清楚路面的状况,再缓慢的向前或向后驶出陷车地点,并回到车辙上行驶,避免再次陷车。





雪盲症是在冰雪道路行驶时经常会遇到的症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找一个相对安全且不会陷车的地点闭眼休息,或是换其他驾驶员继续行驶,以避免事故的发生。


而在恶劣天气下行驶时也不要完全依靠车辆的电子系统以及相关配置行驶,还是要回归到驾驶技术层面,终究电子系统不可能解决所有的突发情况,保证驾驶员的技术以及经验达标时再尝试用电子系统辅助驾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