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富士 >> 正文

再一次被唤醒 体验斯巴鲁EyeSight系统

作者:房垲程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2-16 8:1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两年自动驾驶在汽车圈内一直是被热议的话题,自从特斯拉自动驾驶导致人员身亡的事件发生后,这项技术更是备受质疑,它到底能否实现真正的智能化。而当今天我体验过斯巴鲁的驾驶辅助系统后才明白,无论是自动驾驶还是驾驶辅助都是为了让驾乘变得更加轻松惬意,而不是彻底的解放双手和双脚。而EyeSight系统存在的意义也正是基于此,它在时刻提醒驾驶者,“我”只是你的小帮手。






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这一系统通过两个模拟人眼的立体摄像头,对视野内多个目标的距离、移动方向、高度大小等指标进行识别来监测车辆前方的路况和车流信息,从“避免事故发生”和“减轻驾驶负荷”两个方面发挥作用来提高安全性能。





全车速自适应系统可以在0-180公里/小时的宽泛车速下跟随前方车辆行驶,这样可减轻操作油门及制动踏板所产生的驾驶疲劳。










在EyeSight驾驶辅助系统的起步油门误操作功能专项试驾中,在障碍物前启动并挂前进档、踩油门,甚至深踩油门加速,车辆也因系统对发动机输出的抑制而处于低速运转,仅有启动微振感而不会突然冲出撞击到障碍物,同时还有警示音提示驾驶者的错误操作。



在防碰撞制动系统(PCB)功能体验中,驾驶车辆以怠速状态及30km/h时速驶向障碍物,并不采取任何回避或制动措施,当系统监测到前方障碍物时,先是发出警示音提示,若驾驶员仍没有反应时,及时进行主动制动。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