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黑马”林肯逆袭 成为增速最快豪华品牌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1-29 11:36: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因全球经济风暴以及产品销量下滑,林肯品牌带着受挫颇深的产品退出了中国市场,同时也丧失了豪华品牌在中国发展最好的几年。直到2014年,林肯上层开始意识到中国豪华品牌市场的重要性,重回中国市场也成了当时最重要的课题。然而就在两年后,如今豪华市场微增长的局面下,林肯却成为一匹黑马,正逐步被中国消费者所认可。



如今,林肯也用销量成绩渐渐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今年前三季度,林肯累计销量近2.1万辆,同比增长191%,在刚刚过去的10月份,林肯更是创下了单月销量最高的记录。


而回顾林肯重回中国市场的这两年,似乎可以看出其艰难程度,期间也不乏消极甚至刻薄的评论。至少在以前看来,作为与奥迪几乎同时进入中国市场的豪华汽车品牌,林肯的发展不免另人失望。这样一个品牌底蕴不输任何一家豪华汽车的公司,却远远落后于主流豪华品牌。


尤其是在这样的情景下,林肯不进反退,错失了豪华品牌在中国发展最好的时候。林肯在迟疑多年后重新回归,自然也饱受争议。而这时候林肯在中国消费者的心中也形成了固化的“总统座驾”、“加长礼宾车”等标签,成为一个“遥不可及”的品牌。




但从林肯这两年在中国的产品布局来看,林肯似乎更注重强调“亲民”的概念。加上刚刚上市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目前林肯在华共5款车型。其中包括起售价不足30万的MKC以及MKZ,这两款车型也成为林肯的主力车型,让林肯真正的做到了“接地气”。



当然,作为高端豪华品牌,林肯也有接近百万的SUV车型林肯NAVIGATOR,而刚上市的林肯大陆Continental则是另一个轿车车系的旗舰车型。



对于一直受诟病的经销商领域,林肯也下了很大功夫。在经销商建设上,林肯其实是非常吃力的。因为这是一个“从零到多”的过程,而且又必须保持品牌调性,更不能急于求成。所以在第一次进军中国市场时,林肯基本依靠福特的渠道进行销售。


而基于高端豪华的品牌理念,林肯在后来创立了独有的“林肯之道”销售及售后体系。目前林肯在华已布局50多家经销商,林肯官方也曾期望,在年底达到65家经销商,在2017年底达到80家,同时也希望更多的中国消费者能够接触到林肯这个品牌。这也是“亲民”最好的体现。


林肯通过这两年的努力,让中国的消费者重新认识了林肯,也重新接纳了林肯。可以说,林肯在华的第一条“道”已经铺的差不多了,接下来就是品牌调性的重点建设。在品牌底蕴上,林肯绝对不输其他豪华品牌,甚至这个都算是林肯的亮点。所以对于依赖品牌溢价的豪华品牌来说,加强品牌力已经成了当务之急。



而这个时候林肯大陆Continental的上市无疑成为了最好的时机。林肯将通过这款全新旗舰车型,唤起林肯在更多中国消费者心中不可取代的美式豪华品牌的记忆和向往。而这款车型之于林肯,甚至之于全球市场都是一款不可不提的传奇车型。



11月28日,林肯大陆Continental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41.88-61.38万元。这样的价格区间以及这样的产品配置,目标很明显,就是“通吃”,也就是用C级车的价格竞争主流豪车的D级车。



所以不管从入门级车型还是旗舰车型来看,林肯的产品布局虽然跨度较大,但是其目标却很明确,野心自然也不小。但对于国产化这个问题,林肯却表现的较为谨慎。


林肯在刚进入中国市场时面对的是一片不太明朗但充满机遇的蓝海,但如今豪华市场竞争愈加激烈,这个市场也早已是一片“腥风血雨”的红海。所以林肯所面对的挑战是前所未有的。如果说博小众的话,对林肯现有的品牌影响力来说完全不成问题。但是林肯目前对标的是ABB,加上林肯现有的产品布局,足以看出林肯的野心。小众高端豪华并不能满足它,林肯想要通过唤起更多人对林肯品牌的认知,然后开拓出一片属于林肯的新的蓝海。(图/文 网通社 姜微)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