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2 >> 正文

日本改款都突破底线了,马自达2国内还不上市?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5 8:45: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马自达甫于7月中旬正式发表小改款马自达3,但马自达原厂对于旗下车系的改款作业,可说是动作频频相当积极,这次即将轮到马自达2 (日规命名Demio)。


据日本汽车媒体指出,旗下小型掀背车马自达2将于2016年10月份跟上小改款的脚步,并导入与小改款马自达3相同的产品特色,最重要的莫过于G-Vectoring控制系统,而其他如全新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有全彩的Active Driving Display驾驶资讯抬头显示幕也在改款重点之列。



马自达马自达2 (日规命名为Demio)担纲品牌小型掀背车战力,日前日本媒体揭露马自达2即将于10月推出小改款,以加速品牌小改款的换血工程。


新增G-Vectoring Control,强化品牌家族战力


事实上,此代马自达2(日规称为Demio)早在2014年9月即导入日本市场贩售,因此若以日本市场上市即将满两年的产品周期推估,马自达2在此时进行小改款工程亦相当合理,只不过国内市场的小车仍不风行,所以迟迟没有引进的计画。



日本马自达z在小改款推出之前,在日本市场也推出特别仕样车以维持产品的新鲜感。


而为让这款荣获过「2014-2015日本年度最佳风云车Car of the Year Japan(JCOTY )」的马自达2,能在产品战力方面更上一层楼,小改款马自达2将导入一套已搭载在小改款马自达3上、名为G-Vectoring Control的新控制系统。


此套G-Vectoring Control (GVC) 系统是马自达全新Skyactiv-Vehicle Dynamic中重要的一环,再加上GVC系统的主要元件为引擎控制软件及感知器,并没有搭载门槛的问题。因此一如外界预料,这套系统可望继先前的小改款马自达3、一路拓展搭配到小改款马自达2等旗下其他车款上。



小改款马自达2可望导入G-Vectoring Control车辆动态控制系统,透过微幅限制引擎扭矩输出的方式,达到控制车辆重心的目的,借以改善车辆动态的乘坐舒适性、操控稳定性和轮胎抓地力表现。(图为马自达3 GVC系统示范画面)


而这套系统其最大的优势,在于它可以每5毫秒一次的频率监测方向盘运作,另有一个感知器提供车速资讯,让系统透过微幅限制引擎扭矩输出的方式,来控制车辆行驶时的重心、减缓车辆行驶时纵向与横向G值的变化,借此改善舒适性、稳定性和抓地力,降低驾驶的长途行始疲劳感,堪称是提升小改款马自达2驾乘感受的一大利器。


向马自达3大哥看齐,新款方向盘与抬头显示幕功能再提升


除了G-Vectoring Control控制系统之外,日本汽车媒体指出小改款马自达2内饰着墨的更动重点,也跟小改款马自达3大致相同。将会换上全新造型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还有LED车内灯与阅读灯,并将Active Driving Display驾驶资讯抬头显示幕由过往的单色、改为更多色彩的全彩显示,亦将其整合包含导航资讯、车道偏离系统、时速及定速显示功能,提供更为丰富的显示功能。



小改款马自达2将有望采用与小改款马自达3相同的全新三辐式方向盘。图为小改款马自达3之内饰。



Active Driving Display将换上多彩显示模式,并整合与支援更多功能。


安全配备方面,小改款日规马自达2预料将会持续搭载i-Activsense安全防护系统,包含HBC远光灯辅助系统、SCBS-F前行刹车辅助系统、LDWS车道偏离警示系统、RCTA后方来车侦测警示功能、BSM盲点侦测系统等等。



马自达2小改值得关注


外观部分,虽然日本媒体并未提及,不过各方预料应会仿造小改款马自达3的模式进行办理,将会针对车头镀铬的魂动 (Kodo) 设计之翼进行更动,让马自达2车头的气势更为明显。而有关于小改款马自达2后续的动向与国内引进时程,U-CAR也会持续关注,为个为读者来第一手的最新相关报导。



尽管原厂尚未公布小改款马自达2的厂图,但预料仍将延续马自达3小改款的路线,在Koda设计脉络下针对水箱罩、灯组等细部作微调。图为现行马自达2。


由海外发表讯息与国内测试车间谍照等逐步揭露的情报显示,2016年至2017年上半的确是马自达相当忙碌的一年,包括已发表全新CX-9车系,以及中国市场为主的CX-4车系,而在新发表G-Vectoring Control控制系统领军下,原厂看来也打算积极趁小改款工程,陆续导入马自达3、马自达2与马自达6等主力车系,加上定位为品牌Skyactiv II的第2代CX-5也呼之欲来,都让人清楚感受到马自达旺盛的品牌力。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