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廉价车延迟推出?大众第13个品牌竟然是它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9-29 10:07: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此前多家海外媒体的报道中,均提到大众廉价车项目不会悬挂大众车标,而是成为大众集团旗下的第13个品牌,并建立独立销售渠道。然而此次大众集团CEO穆伦在巴黎车展前夕的大众之夜上,正式公布了新品牌的定位,其将专注移动出行领域,并于11月公布,这样的结果与此前报道的廉价车大相径庭。不难看出,相比廉价车项目,大众集团这次选择将宝押在了未来出行领域。




一、大众集团成立第13品牌 进军移动出行服务业务



大众集团将要成立的第13个品牌,这早已成为多方高度关注的事情。对于新品牌的定位,穆伦首次公开了具体细节:“全新移动出行服务业务将成为大众汽车集团的第13个品牌。在2025年以前,该品牌将跻身城市移动出行服务提供者前三名的行列,并在欧洲市场占据领导地位。负责新品牌运营的公司已成立,管理团队也已经就位。不久后,团队就将入驻位于柏林的总部开始办公。”



在谈业务发展时,穆伦先生向网通社介绍到:“除了与Gett合作互联网约车服务之外,该团队将致力于开展城市班车及共享出行服务业务。战略合作伙伴的选择及股权结构,将对这个业务的拓展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而目前各种合作协商已进入最后阶段。从长远角度而言,如果技术条件成熟,大众汽车集团还可能成立自己的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


二、不需要廉价车项目? 看大众在中国怎样做



不久前,大众汽车集团与江淮汽车签订谅解备忘录,未来将进一步合作。“在中国,我们正与江淮汽车协商关于成立合资公司的事项,未来该合资公司将研发和生产经济型电动汽车。”穆伦先生在此次大众之夜上谈到了与江淮的合作,而新的公司将成为大众在华的第三家合资公司。


那么廉价车项目何时推出呢?在今年4月举行的大众集团2016年媒体年会上,此事也有了进展,廉价车项目将以合资自主的形式落户一汽大众,主攻8-11万元区间。显然,大众集团在第13个品牌上选择了未来出行,也就是进入更具潜力的领域。而在经历“排放门”后,大众集团选择将廉价车项目退居其次,正是出于对财务以及未来发展的考虑。


三、如何玩转智能出行? 大众将作出全新解读



在中国市场,大众集团已针对全新移动出行服务做出了准备。奥迪与互联网巨头百度、阿里巴巴和腾讯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以进一步加强汽车的网络化功能,提供城市智能移动出行解决方案。


此外,穆伦先生还表示:“未来,移动出行将不仅仅意味着从A点移动到B点。它意味着自由、乐趣和情感。因此,我们注重产品设计,并将以崭新的视角进行设计创新。”



提到未来出行,电动车无疑将是重要的载体之一。在电动车领域,大众集团计划在2025年前研发并量产超过30款电动车。这其中,大众汽车品牌在本届巴黎车展上将展出概念车I.D.,其续航里程高达600公里。I.D.基于全新MEB平台打造,该平台将于2020年起广泛投入使用。


可以说在此次巴黎车展上,大众集团将全面展示关于未来移动出行与新能源领域的发展方向和观点。相比之下,廉价车的项目无疑将是未来的重点之一,但究竟能否能成为大众集团全力反弹的重要支点,依然需要更长时间的考验。(图/文 网通社 白云鹏)


文章标签:大众出行方式品牌项目责任编辑:虞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