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郭德强:马自达“颜值担当”为何落户中国?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4-28 6:2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汽马自达全新SUVCX-4在北京车展正式发布,这款车也是第一款首先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发,首先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在谈到为何CX-4是首款针对中国市场研发的其中缘由时,一汽马自达副总经理郭德强向网通社表示:“2012年一汽马自达和马自达本部开始找一台能够成为战略车型的产品,这是在2012年开始就在考虑的,但当时并没有敲定选择一款轿车还是SUV。当然最后我们选择了CX-4这样一个造型的战略产品,基于两个判断,也是基于我们对未来的判断。第一,SUV虽然竞争激烈但总容量和增长率都是每个厂家的必争市场。第二,另外一个判断就是年轻化的车主。我们基于这两个判断选择了CX-4作为我们战略车型。”


此外,郭德强还强调:“CX-4代表了马自达全新的设计理念。现在在豪华品牌里,英菲尼迪QX30、宝马X4、包括GLA,都在进入这样一个市场。但是在非豪华品牌里没有这样一款产品,所以说CX4是一款颠覆性的产品,在设计研发阶段就打破了很多传统,完全是以年轻人需求来设计的,这款车型没有收到传统车型尺寸的束缚。可以说,CX-4算是马自达全球车型的设计方向,算是一个标准的‘颜值担当’。”





CX-4定位为马自达“第一款首先针对中国市场进行研发,首先在中国市场投放的车型”,将通过一汽马自达渠道进行销售,同时新车也被视为第6.5带产品技术与设计,被给予很高期望值,“这不单是一款轿跑型SUV而是一款世界级车型,代表了马自达未来设计方向,对一汽马自达是一款战略车型,能够帮助我们构建与年轻人的沟通。也希望它再塑老马6德辉煌,能够引领轿跑型SUV的潮流”,郭德强说。


新车动力上搭载创驰蓝天技术的2.0升和2.5升两款自然吸气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千瓦和141千瓦,峰值扭矩分别为202牛米和252牛米。新车上市后,将有望凭借马自达创驰蓝天技术发动机强劲动力输出和较高的燃油经济性等优势,帮助一汽马自达获得理想的市场份额。




在北京车展一汽马自达展开,CX-4显然是无可替代的主角,尽管采用的是魂动设计理念,但又不同于此前上市的魂动设计车型,“这是一种进化了的魂动设计,代表了马自达对未来设计的方向,小玄窗、大轮毂,全系标配的LED灯,从功能和配置上体现了‘进化’了的马自达设计。”在内饰方面,CX-4不是简单的功能堆砌,而是符合人体工程学的需求,包括材质的选择都采用了软性材质,金属饰条的应用以及纯铝加工和科技感动抬头显示、电子手刹都体现了新车的实用性。



马自达在华两大合资公司—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近年来在销量上始终有着一定的差距。2016年马自达在华第一季度累计销量为58,406辆,其中长安马自达一季度销量为42,928辆,一汽马自达销量为15,478辆。这样的销量差距和持有创驰蓝天车型数量有着很大关系,马自达2015年累计销量为23.53万辆,昂克赛拉、阿特兹,CX-5这三款车的销售比例已占总比例的80%。一汽马自达投产CX-4后,销量成绩有望得到改观。



根据马自达此前公布的消息,2016年3月一汽马自达销量为5,436辆,同比减少27.6%。市场表现并不理想。2015年一汽马自达全年累计销量84,018辆,同比降低21.1%。需要指出的是,一汽马自达2016年销量目标定为10万辆,相比2015年销量需要增长19%。一汽马自达CX-4将于6月份上市,新车上市后有望拉动一汽马自达销量增长。(网通社 2016年4月27日 北京报道)


文章标签:新车评测视频混合动力车型新车市场suv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