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强强对话 静态对比丰田RAV4/福特翼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30 19:14: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


【汽车点评·试驾·原创】


SUV在国内的热度依旧不减,也使得越来越多的汽车厂商加入到对SUV市场的争夺战之中。商家之间的较量也给了消费者更多的选择机会,但如何从中选择到最适合自己的产品却成了消费者面临的一大难题。这也便是汽车点评团队进行SUV车型间对比的初衷。此次,我们带来了两大受关注度极高的SUV车型——丰田RAV4和福特翼虎,通过实际体验的方式对它们进行对比,以帮助消费者选择到适合自己的那部车。



此次对比丰田RAV4和福特翼虎主要针对两车的车厢内部设计和实用性进行比较,也会涉及一些车辆外观部分对比。在此后我们还会对两车的公路和越野性能进行详细比较,敬请期待。


为了让我们的对比更有说服力,我们选择的体验车型均为顶配,售价仅有3000元 的差异。


产品名称 2013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013款 翼虎 2.0L GTDi 四驱尊贵型
厂商报价 27.28万 27.58万

外观的喜好因人而异,所以我们进行对比不是要比出个谁好谁坏,而是通过对比的方式带大家初步了解两车的设计思路和一些不易被察觉的小细节。作为日系SUV和美系SUV的两车在外观设计上运用着截然不同的语言。RAV4看上去更加细腻,Keen Look设计语言的注入也增加了车辆的辨识度,更动感、年轻的氛围感是RAV4给人最直观地感受。翼虎外观设计则有着很强的家族风格,粗犷的轮廓给人留有深刻的印象,看上去相当霸气。



▲RAV4看上去更加细腻、动感,与上一代车型有着截然不同的设计风格。



▲翼虎外观设计则有着很强的家族风格,粗犷的轮廓给人留有深刻的印象。


车身尺寸方面RAV4要更占优势,而轴距方面则又逊色于翼虎,但至于两车在驾乘空间方面谁强谁弱还需要实际体验过后才能揭晓答案。


产品名称 2013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013款 翼虎 2.0L GTDi 四驱尊贵型
长/宽/高(mm) 4570/1845/1670 4524/1838/1695
轴距(mm) 2660 2690


▲两车均配备有并线辅助功能,通过该装备可进一步避免因车辆盲区而发生的事故,进一步增加车辆的主动安全。



▲翼虎和RAV4的上部格栅设计为封死的,这样的设计可进一步减小车辆行进中的空气阻力。



▲尾排设计两车也有着较大区别。RAV4采用隐藏式设计,这可很好地避免因排气产生的高温气体对人造成烫伤。翼虎则采用双边双出式设计,视觉效果要更好,但在搬放重物时也需要格外小心。



▲两车均采用电动尾门设计,但翼虎尾门带有Easy Open功能。有了这个功能,只需要将脚在车辆后保险杠处滑动一下便能实现自动开启。这很大程度上方便了携带重物时开启尾箱的难度,是个非常实用的装备。



▲RAV4轮胎来自普利司通DUELER H/L400轮胎,规格为235/55 R18。翼虎配备的是固特异Assurance FUEL MAX轮胎,规格为235/50 R18。从品牌和规格上都是RAV4要更优。


两部车外观部分的对比可谓不相伯仲,RAV4有着更动感的外观造型,对于细节处的把握也很显老练,这是丰田向来都做得很好地地方。反观翼虎虽然外观设计上面没有太多亮点,但配置却要更加丰富一些,尤其是那个实用度非常高的Easy Open功能。


分页导航
1.两车外观对比 3.车内空间对比
2.两车内饰对比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