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性能对比 一汽丰田RAV4/长安福特翼虎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5-11-30 19:18: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分页:


【 汽车点评 试驾 原创 】


此前我们曾对丰田RAV4和福特翼虎进行了详细的静态对比体验,两车不同的风格取向给我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回顾上期“强强对话 静态对比丰田RAV4/福特翼虎”可点击下方文章链接图片进行阅读)这篇文章我们将进一步带大家深度比较两车的性能,这其中涵盖了公路性能测试和越野体验两个环节,通过此次对比希望能增加读者对这两部车的认识。




作为城市SUV车型,需要面面俱到才能受到消费者的认可。而这其中公路性能和越野性能又占有很大比重。于是我们来到了专业的汽车测试场地,通过实际测试的方式带大家了解这两款车在各个环节的真实表现。



丰田RAV4和福特翼虎在动力环节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式。RAV4搭载了一台较传统的2.5L Dual VVT-i发动机,而翼虎则搭载了一台2.0L Ecoboost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单从参数表现上来看,翼虎的动力性能更为强劲,扭矩输出达到了350N.m之多。反观丰田RAV4则中规中矩,达到同级主流水平。


产品名称 2013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013款 翼虎 2.0L GTDi 四驱尊贵型
最大功率(kW) 132 178
最大功率转速(rpm) 6000 5500
最大扭矩(Nm) 234 350
最大扭矩转速(rpm) 4100 3000

变速箱方面,两车的规格相差不多,均配备有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提供有S挡。但从使用习惯上来看,翼虎的手动加减挡的按钮位置在挡把左侧,不太符合日常使用习惯。RAV4在这方面显得保守许多,操作也很简单。




产品名称 2013款 丰田RAV4 2.5L 自动四驱尊贵版 2013款 翼虎 2.0L GTDi 四驱尊贵型
变速箱简称 6挡手自一体 6挡手自一体
挡位个数 6 6

两车场地对比测试:


丰田RAV4



▲在0-100km/h测试环节,丰田RAV4起步感觉动力稍显不足,伴随着转速逐渐攀升,动力线性爆发,整个过程没有突兀感。




▲考虑到车辆舒适性因素,车辆的悬挂设定偏软,这导致刹车点头现象较为明显。



福特翼虎



▲2.0L Ecoboost GTDi涡轮增压发动机可提供强大的扭矩输出,在0-100km/h测试的起步阶段便能获得十足的推背感,并且随着速度不断上升,动力衰减并不明显。




▲翼虎的前悬挂设定似乎比RAV4还要软,重刹后车辆前倾非常明显,车身姿态控制得不够好。



丰田RAV4的SPORT模式增加了DTC(动态扭矩控制技术),这套技术可根据车辆的转向角度和节气门开度,在VSC车身稳定系统的帮助下主动把更多扭矩分配到后轮,与此同时,EPS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效果也增加20%,从而增加了车辆的循迹性。这对于车身尺寸较大的SUV车型而言是个非常实用的技术装备,也是同级别SUV车型所不具备的。



▲由于有DTC(动态扭矩控制技术)的存在,使得RAV4在18米绕桩环节变得异常轻松。每次入弯都能感觉车辆有着出色的循迹性,物理极限很高。



翼虎由于车辆自重较大(整备质量1756kg),使得车辆绕桩过程灵活度不高。但好在车辆底盘调教较为运动,每次出弯后都能获得悬挂的足够支撑,这对于提高车辆极限有着积极作用。



▲翼虎自重较大,车辆在绕桩过程中表现得灵活度不够好。但好在车辆底盘调教较为运动,每次出弯后都能获得悬挂的足够支撑,使得车辆的极限很高。



RAV4绕桩过程表现得很灵巧,甚至你不会感觉是开着一部SUV,配合全新加入的DTC更是增强了车辆在极限情况下的循迹性,精准的转向使人对它操控性很有自信。翼虎则有着运动性较强的底盘调教,悬挂的支撑力度足够好,方向盘的回中力也很强,绕桩过程不拖泥带水,只是在整备质量上翼虎偏大,有些拖了后腿。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