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编辑部内斗!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作者:佚名  来源:汽车点评网   更新:2013-7-27 18:58: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油耗测试结果:


经过了城市拥堵路段,城市环路,高速公路 ,乡村路段以及山路,超过200公里左右的行驶距离之后,三辆车返回到上午的同一家加油站,重新为三款车将油料补 充至瓶口,而加油机上显示的就是此次油耗测试的耗油量。将加油量除以行驶里程便是该车的百公里综合油耗。


首先加油的是迈锐宝,它的加油量是18.44升,而其行驶里程为207公里,因此我们计算出 的这台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平均油耗为8.91升。对于一款带有浓郁美国风格的车型,能创造出不到9升的油耗,这确实 令人感到十分满意。


编辑部内斗!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接下来的是丰田凯美瑞,将燃油补充道瓶口后,加油机上显示的加油量为18.27升,而 其行驶距离为205.6公里,我们计算获得的这台凯美瑞2012款2.5S 导航版最终油耗为8.89升。


编辑部内斗!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最后一个补充燃油的是本田雅阁,它的加油量为19.42升,而行驶距离为209.6公里,经 过我们的计算这款雅阁2012款 2.4 SE车型的平均油耗为9.27升。


编辑部内斗!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3款中型车油耗测试结果
生产厂商 车型 百公里油耗(升)
通用雪佛兰 迈锐宝2012款 2.4 旗舰版 8.91
广汽丰田 凯 美瑞2012款2.5S 导航版 8.89
广汽本田 雅阁2012款 2.4 SE 9.27

三位驾驶者总结:


开了200多公里,用了整整一天的油耗测试终于结束了,下面也让我们的三位车主发表一下他们的感受,听听他们观点与体会。


先让迈锐宝车主沈哥聊聊自己的感受:在测试的中途我也交换着开了他们二位的车,相比之下我的迈锐宝在动力和变速箱效率方面都要高于雅阁和凯美瑞,雅阁的变速箱反应有些迟钝而凯美瑞的油门也有些延迟,都没有迈锐宝来的干脆利落。说回到油耗的问题上,本来嘛!直喷发动机和6速变速箱如果能够很好匹配的话,有效的降低油耗是完全没有问题的。不过,一开始我的我并没有过分的乐观,觉得9升到10升左右是比较合理的结果,没想到可以创造出8升左右的油耗成绩,确实令人惊喜。


编辑部内斗!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凯美瑞车主润涛:很高兴!在我们三个之间的油耗对比中我的车胜出了,但是凯美瑞的最终成绩与迈锐宝之间只相差毫厘。这没想到迈锐宝这样的美国车也能很省油!在驾驶过这三款车之后我认为,还是迈锐宝的感觉更好一点,它的油门和变速箱反应更为直接,用不着像雅阁那样深踩油门才能把动力“逼”出来,很自然很平和,这也是我喜欢的。


编辑部内斗!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雅阁车主萌哥:不得不承认,如今的美系车型,也能进入到省油车的行列当中。像直喷这样的新技术对节油环保帮助不小。相比之下,我的雅阁在技术方面已经有些落后了,但是对于本田的i-VTEC发动机的综合表现我还是十分认可的,而9升左右的油耗,也是我可以接受的。


锵锵三车行!三款中型车油耗对比测试


本次油耗测试总结:


谁说2.0升以上的大排量车不省油!经过此次油耗测试证明中型车依然能够达到1.6升小排量轿车的 油耗水平,说实话能达到这样低的油耗也是我们没有想到的。我们来归纳测试结果的原因:这三款车的发动机均具备了具有 可以有效降低油耗的技术和设计,首先迈锐宝的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在有效提高发动机动力输出的同时又兼顾了节油性能 ,而丰田的双VVTi以及本田的i-VTEC技术也是大家公认的节油模范。


而除了雅阁之外,其余两款车都装备的是6AT变速箱,多挡位的优势在拥堵路况下体现的还不算明显 ,到了环路和高速公路上匀速巡航时则明显很多,更多的挡位可以保证在车辆在不同的行驶速度下都能匹配更为合理的发动 机转速和工况。尤其是在100公里左右高速巡航时,配备6AT变速箱的车型,发动机的转速可以维持在一个相对较低的水平, 对于降低油耗有着很大帮助。


除了车辆自身的因素影响油耗之外,驾驶风格也是其中重要的一环。在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温和的 提速,少踩刹车尤其是重刹车,多用发动机牵引制动,多让车辆保持匀速行驶也可以有效降低车辆的油耗。


通过这次的油耗测试证明,以迈锐宝为首的美系车型已经接近甚至超越了一贯以省油著称的日系集团。在车辆的自重方面,迈锐宝的重量达到了1590公斤是这三款车当中最重的了,而其它两款车雅阁和凯美瑞的车重只有1547公斤和1495公斤。而且迈锐宝的225/55 R17轮胎也是三款车中尺寸最大的,但是凭借着性能出色的SIDI缸内直喷发动机以及传动效率更高的S6变速箱的辅佐,也能够达到8升多的综合油耗,这说明有新技术的帮助较大排量的美系车也能做出令人满意的油耗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