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推荐中高配车型 名爵5购车手册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 6:43: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当年轻消费者逐渐把目光锁定在紧凑级轿车后,小型车的市场也在日渐萎缩。就当所有人都忽略小型车市场时,名爵却在原本属于小型车的市场投入了一辆紧凑级轿车进行错位竞争。对小型车市场进行降维打击的名爵5在11月8日已经正式上市,售价区间为6.79万-9.99万元,共7款车型。一款紧凑级轿车卖到小型车的价格,配置水平怎么样?在7款配置车型中,哪款又最值得购买?本篇文章将告诉你答案。



前20000名车主,在原本的指导价基础上还可以享受3000元的潮运红包。不过这仅仅针对前20000名车主,在本文中我们还是按照正常价格来叙述。



名爵5的7款配置车型看似不少,其实分为几个板块后,就比较简单了。在名爵5上共分为三种动力总成,分别为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手动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箱以及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名爵5的配置体系中,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配置尽管占据了4款,但配置等级却只有两种,分别为青春风尚版和青春豪华版,在确定高低配后,大家仅需选择适合自己的变速箱即可。而1.5T发动机的三款配置车型则各有不同,我们会一一讲解。





名爵5的最低配车型也就是180手动青春风尚版,售价仅仅只有6.79万元,但它所代表的基础配置也非常高。像是无钥匙进入/启动、蓝牙电话/音乐、倒车雷达/影像等功能一应俱全,对于这个售价就能有这样的配置水平,真的是非常厚道。





青春风尚版的两款车型与青春豪华版的两款车型,差价均在5000元。而这5000差价带来的提升却不是很明显,例如定速巡航、电动天窗、仿皮座椅等配置都是属于可有可无的,即便没有对体验也不会有任何影响。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高配版车型与1.5T发动机的最低配版车型差价仅有6000元,但二者之间还挺难取舍的。1.5T发动机的青奢风潮版固然在动力上有更好的表现,但在配置上却差强人意。在相近的价格范围内,如果对动力没有过多要求,那么我个人更推荐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的版本,既有高配置,动力日常使用也足以。





青奢风潮版配置的差强人意,到了青奢豪享版上总算得到了补齐。两款配置车型之间尽管有4000元的差价,但在体验上却得到了显著提升,我个人认为是比较值得的。如果对动力没有过多要求,那么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青春豪华版也是不错的选择。






名爵5旗舰版的售价仅为9.99万元,但在配置上却非常亮眼。不仅有全速自适应巡航、驾驶席电动调节、座椅加热等功能,还有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安全等系统。至于与次顶配青奢豪享版之间相差的8000元售价是否值得,还需要看个人的预算。


总结:名爵5尽管基础配置就非常丰富,但由于三种不同的动力总成,导致配置分布看着比较凌乱。但只要消费者选好了适合自己的动力总成,选择配置就变得非常简单。如果对动力没有太高要求的消费者,选择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高配版本即可,至于是选手动变速箱还是选CVT变速箱,就要看自己日常行驶的路况了。


而对动力有较高要求的消费者,同时对配置又有一定需求,那么次顶配的300TGI青奢豪享版最值得推荐,既有配置又有高动力,可以满足多方面需求。


(图/文 网通社 喻鑫)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