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12-4-17 16:0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第三代普锐斯使用了新的混合动力系统,这套系统同样搭载与我们前段时间试驾过的CT200h,新动力系统的汽油发动机部分从第二代车型的1.5L提升至1.8L,最大功率从57千瓦提升至73千瓦,最大扭矩从115牛米提升至142千瓦。虽然排量增加了,但依靠阿特金森的经济性优势,官方的综合油耗反而从4.7L下降至4.3L。新的电动机改变了冷却形式,从水冷转变为风冷,转速从10000转提升至13500转,最大功率也增至60千瓦,提升了10千瓦,新的混合动力系统将普锐斯的百公里加速时间缩短至10.6秒(官方),比第二代车型快了0.3秒。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第三代普锐斯有三种驾驶模式,分别为EV(纯电动)、ECO(经济)和POWER(运动)模式,在日常使用最多的ECO模式下,电脑将会强制让你的驾驶更加节能,最直接的表现是油门踏板将会变得迟钝,在油门踏板的前半程,车辆不会有强烈的加速感,大多数的初段加速都是由电动机完成的,只有车速稍高一些,汽油发动机才会启动,并且介入感非常柔和。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而在POWER模式下,油门踏板的反应更快,普锐斯这时的驾驶感受与一辆普通的车型一样,虽然电动机会尽量保持让起步阶段和初始加速时全都依靠它来完成,但根据你油门的深度,发动机的介入会更加频繁,加速力的表现也更加强烈。而全力加速时,发动机与电动机会同时为车辆提供动力,此时普锐斯的车身姿态完全可以表现出这种状态,动力表现丝毫不弱于同级别的轿车。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以前人们提到普锐斯,对其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表现都非常赞赏,但是似乎没人会将普锐斯与运动挂钩,其实对于这辆车来说,运动本就不需要考虑,只要它足够舒适和经济。然而丰田的设计师们仍然希望普锐斯是一辆既经济舒适又能有些驾驶乐趣的家用车,所以第三代车型不仅将前后轮距加宽以提升稳定性,并且通过车身高强度钢材的增加、刹车系统的优化、悬挂局部材质使用铝合金等方式来让普锐斯更加轻量化,其中新的混合动力系统中的传动系统,也因科技的进步从而变得更加小型化,降低了自身的重量。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车身、底盘等各处轻量化的成果,就是让第三代普锐斯比第二代车型更加灵活,反应也更加迅速,虽然避震系统的调校仍然是十分舒适的风格,但是你还是可以感受到新一代普锐斯在驾控方面的进步。

“首选”家用车 体验第三代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

  最后再说说关于HV蓄电池,蓄电池提供5年20万公里的质保,并且在使用过程中无需额外的保养和费用,也无需外部充电。而关于普锐斯报废的问题,丰田已向中国相关的部门呈交了普锐斯拆解、报废的方式方法及注意事项,防止因车辆电动机组的处置不妥当而造成环境污染。

  总结:两代车型的经验让第三代普锐斯有了更加出色的表现,驾驶、动力以及经济性和空间,作为一款家用车你很难再对它挑三拣四,它拥有一辆家庭用车全部的要素,并且要比仍和一辆与之同级别的传统动力车型在能耗少至少有一倍的优势。也许今天普锐斯的价格无法与传统动力的同级车抗衡,但日后的燃油消费也至少可以省下来几万,环保总要付出些代价,看看每年各个国家为寻找新能源和降低能源消耗的方案所付出的精力和成本,有时候我们需要从自己做起,况且这辆家用车也丝毫不逊色于任何一个对手。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