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伴随HV车型的普及和技术进步 7年间日本汽车油耗下降12%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7-17 17:00:4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7月17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信社报道,在日本国内奔跑的汽车油耗在近年来不断下降。根据国土交通省的调查,日本所有燃油车2017年度的油耗为12.0km/L(每升油可行驶12公里),与从2010年度开始开展调查时的10.7km/L相比大约改善了12%。原因在于油电混合动力车(HV)的增加、汽油发动机燃烧效率的提高、轻量化等的技术进步。


通过对每月约9600位车主进行实际行驶距离和燃料消费等调查,计算出了包括旧式车和商用车在内的2017年度汽车油耗。与在一定条件下计算的等速耗油量不同,该结果更接近实际的油耗。


2017年度从轿车不同车型的油耗来看,HV为16.5km/L(2010年为16.3km/L),轻型车为14.1km/L(2010年为12.6km/L),小型车为11.9km/L(2010年为11.3km/L),普通车为9.0km/L(2010年为8.3km/L)。虽然HV车型的油耗值几乎不变,但台数的增加对整体油耗的改善发挥了作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全新埃尔法日本上市!起售19.7

    日本力争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

    外媒解析特斯拉、凯迪拉克与日

    日产拟推广ProPilot半自动驾驶

    日产丰田等日本公司联手研发电

    斯巴鲁首款插电式混动车今年问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