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飞度 >> 正文

歌诗图上市 广汽本田角逐高度车型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盖世汽车   更新:2010-12-8 18:41:3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歌咏言、诗言志、图寄情。广汽本田在今年2月达到产销200万辆的记录后,面对的将来不是卖不动车,而是车一直都很好卖,在雅阁、锋范、奥德赛之后,广本选择了一个富有诗意的名称来为其跨界车命名,歌诗图。广本方面称,这是本田目前在华量产的最高端车型,而细心人一眼就可以读出,借歌诗图的投放,本田已经悄然完成了在华车型的逐一布局,同时,围绕如何提升本田的品牌溢价,广本与东本两兄弟间一场关于营销力的较量其实也在暗中进行。

本田的未来统治力

很少有企业像本田在中国的境遇一样,卖一款,红一款,作为最早涉足中国市场的日本车企之一,本田在中国市场取得的成就或许还远胜于其国内市场。但这样的局面在近两年发生了微妙变化。

雅阁的市场地位显然受到了来自大众、丰田、日产系的有力冲击,而去年同样是在上海发布的思铂睿不尽如人意的表现第一次让东风本田感受到了凉意,本田需要拿出什么样的产品来应对中国车市的未来?

在歌诗图之前,本田CR-V几乎消耗了中国城市SUV市场的半程购买力,此后,广丰引入的汉兰达由于主打中高端CUV概念,也同样走出了上升曲线,高端市场上,奥迪Q5甚至要用平息加价门的做法来遏制产品的供应不足,而宝马也嗅出了其中的市场含义,推出的5系GT和X6锋芒毕露,显然,相对于竞争白热化的A、B级市场而言,歌诗图要切入的是一个尚未进入充分竞争的新领地。

39.88万-42.88万元的售价,高于之前业界的预测。“作为广本旗下最贵的车型,同时也是唯一一款C级国产车型,歌诗图上市后将取代雅阁3.5L成为广本新旗舰。”广本执行副总姚一鸣称。他本人并不认为这款车的价格虚高,据姚一鸣透露,目前尊贵版和旗舰版都在广本店头拿到了不错的订单量,而上市前首先圈到不缺钱的客户,这就像大众从奔驰和宝马的既有客户中争取到辉腾的买主一样值得高兴。

“未来的预期应该在1.5万-2万辆之间。”广本销售本部本部长郁俊并没有高估歌诗图短期的冲劲,在北美市场,歌诗图9月销量达2507辆,1-9月份的销量为20804辆。参照对比之下,中国市场的潜能似乎要远远大于郁俊的期望。

作个假设,如果广本希望歌诗图上市即热销,价格定在35万以内完全可以为之,但不为冲量,那广本的意图则更多着眼于借此来培养更高端的购买群体,这一现象的影子,之前在东本思铂睿的身上我们见到过,与广本相比,车型更加短缺的东本显然更在意“单一车型的销量最大化”,从这一意义上说,东本并没有做好准备夯实本田在华高端车推广的基础工作,但这一任务必须要由产品力更强,在华营销更具经验的广本来完成。

本田的下一个话题

对于这一猜想,郁俊在采访中予以否认,他认为广本立足于本身,歌诗图的探索仅仅是第一步,“本田在广本和东本之间并没有明确的车型投放倾向。”但可以肯定的是,随着品牌的上攻,一个具备了锋范、思域、雅阁、奥德赛、思铂睿、CR-V、歌诗图的本田产品线已经悄然布局,对于本田这样一家规模并不大的日系车企而言,其紧随丰田、日产的脚步一刻也没有停歇。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