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向本土政策靠拢 丰田天津试行插电普锐斯

作者:未知  来源:盖世汽车   更新:2010-11-19 11:45: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向本土政策靠拢 丰田天津试行插电普锐斯

丰田汽车日前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在天津市达成共识,将使用普锐斯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即普锐斯PH V )联合开展实证行驶实验。

本次协议签署,意味着丰田在华混合动力战略跨入了新阶段。其一,从全球销售占主导地位的普通混合动力技术转向了深受我国政府热捧的插电式混合动力;其二,开始逐渐取得区域政府的新能源政策支持。

根据整体发展计划,丰田近期将发布外插充电式普锐斯的测试数据,并于2012年投放全球市场。

天津市副市长出席签约仪式

天津市副市长王治平出席了丰田汽车与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的签约仪式。

丰田方面称,“我们认为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结合了电动车与混合动力车的特点,是作为在各种汽车燃料中实现‘最大限度使用电能’的强有力技术之一。”

在这次实验中,丰田除了使用可在EV模式下行驶20km的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进行实验之外,还将使用EV模式下行驶50km (40km /h匀速行驶)的试制车进行实验,通过这些实验把握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使用状况。

丰田正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开展外插充电式普锐斯的测试工作,从技术上看,新的驱动系统与传统的封闭式油电混合动力相比,搭载了锂离子动力电池和全新的高效充电器,增加了电池容量,可以从外部电源进行充电,部分程度上解决了长距离驾驶时的续航问题。

丰田插电混合动力向本地政策靠拢

在谈到新能源技术路径的选择问题时,丰田提到,在未来汽车的燃料方面,能源的利用不只是单一选择,可以从多方位多角度进行能源多样化开发,例如生物燃料、氢燃料、电能等绿色燃料。

其中,混合动力技术作为可以把汽油发动机、柴油发动机及生物燃料所结合,在PH V (外插充电式混合动力车)、EV (电动车)、FCH V (燃料电池车)等领域也可以得到运用的技术,被丰田视为未来的核心技术。

自1997年在日本市场上首次推出普锐斯,丰田在混合动力的道路上度过了从起步到畅销的13个年头。目前,丰田正在冲刺全球混合动力车型年销百万的大关。

但是,与美、欧社会的认可不同,在我国此前已经颁布的《关于开展私人购买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的通知》中,中国政府明确混合动力车不属于新能源车范畴,将其归为节能汽车序列。这意味着一直高举混合动力技术大旗的丰田公司,被排斥在游戏规则之外。

“(丰田挺进插电式混合动力车领域)也是种务实的表现吧”,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在地方势力强大的混合动力发展初期,丰田在区域政府关系问题上也前进了一步。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