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汉兰达力争“城市SUV”高地

作者:未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更新:2010-9-16 10:12: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根据中国汽车协会4月统计数字,SUV销量排名前五位的品牌依次是:哈弗、CR-V、RAV4、汉兰达和狮跑,分别销售12755辆、12180辆、8059辆、6524辆和6405辆。4月上述五个品牌共销售4.59万辆,占SUV销售总量的44%,日系品牌仍占有绝对的优势。同时,定位城市SUV中高档车型的汉兰达为占有市场先机,大打“产能”“安全”牌。

调整生产计划

自去年上市以来,广汽丰田一直为缓解汉兰达供应紧张积极调整内部生产计划,而至目前其产能调整工作已经开始显出成效。广汽丰田总经理葛原徹变曾公开承诺,汉兰达全年的月产量都将稳定在6000台以上。目前,全国各地汉兰达交车时间与年初相比都已有所缩短,与市场上几款城市SU V新锐因产能不足,限制了市场销售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比。

从目前的市场状况来看,上海大众的国产途观车型,截至目前订单数已超过9万台,而其经过一次调整后的计划产量则约为8万台,产品供应不足成为了阻碍销量攀升的重要短板;北京现代新品ix35,也由于生产线供应紧张,提车周期扩大到数周。

强化“安全”概念

除了提升产能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外,经历了年初召回事件的广汽丰田,还着力塑造一个“安全”品牌形象。日前,在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2010年第一批车型C-N CA P评价报告中出现了“汉兰达”的名字,该车以46.6分的成绩获得了C-NCAP五星安全评级。而广汽丰田也由此成为了行业首个全系车型通过五星碰撞标准的企业。

在此次的正面碰撞测试中,汉兰达前排两个气囊都正常打开,假人在安全带的约束下,头部与气囊充分接触,气囊发挥了正面的保护作用;挡风玻璃保持完好,没有出现裂纹迹象。另外,四个车门均能轻松打开,乘员舱保持十分完好。从假人情况来看,前后排假人坐姿均保持良好,充分证明了W IL座椅背部沉进式的设计与预紧三点式ELR安全带的配合,在关键时刻起到了相当大的作用。在侧面碰撞试验中,侧空气囊和窗帘式空气囊全部打开,假人坐姿保持端正。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