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丰田汉兰达3.5至尊版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2010-9-2 14:0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汉兰达上市已经有段时间了,当时炒得沸沸扬扬的“爬坡门”也随着车市的不断升温偃旗息鼓了,而我们今天的主角似乎和2.7L没有关系,跟2WD也没有关系,因为他可是3.5L 4WD的HIGHLANDER至尊版。

—————————————————————————————————

  动力充沛,加速轻盈

  3.5L V6自然吸气全铝发动机(273马力代号2GR-FE),最大功率201kW/6200rpm,最大扭矩为337N•m/4700rpm,具有双VVT-i及可变进气系统。从数据和调教风格上可以看出该款发动机还是偏好高转速发力,换句话说也更适合公路上发威!

—————————————————————————————————

贴士:

  所谓2GR-FE的“GR”是丰田新开发的V6系列全铝发动机,缸径与冲程分别为94/83mm,具有60度夹角,体积偏小;它的诞生将逐渐取代之前MZ系和JZ系等6缸发动机;而FE的概念则是不含直喷技术,这样也会对油品的要求比较低。和2.7车型不同的是,3.5L V6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主要原因是它能够承担更大的扭矩,同时也能带来相对“简单粗暴”的快感。

—————————————————————————————————

  这款发动机的数据很漂亮,这点在实际驾驶感受中得到了验证。起步时的粗暴让我很是意外,根本没有想到这个外形笨重的大家伙居然能给我强烈的推背感,甚至让我回想起了曾经试驾过的一些钢炮级轿跑。5AT变速箱的工作状态令人满意,换挡干净利落。由于场地的限制,我们的测试也只能局限于城市道路,随处可见的测速探头至允许我地板油加速至每小时80公里,粗略估计这个加速过程能在7秒左右完成。这样的加速能力完全对得起2100公斤的车重。

  制动效果同样很棒,对于这种块头的SUV来说,一般刹车都不太乐观,重心高,悬挂行程长,全力刹车时很容易出现过份点头的情况,重心的大幅前倾将会让前刹车系统的负荷加大不少,从而导致刹车距离偏长。不过汉兰达倒没必要操心这些,出色的制动系统并没有表现出疲惫感,全力刹车时的前倾不可避免,但总体来说车身姿势还是保持得不错。

  总体来讲,油门控制非常灵敏,和庞大的身体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方向的尺寸太过纤细,手感不是很好,而且转向助力十分轻盈,会让人不自觉的觉得不踏实;当猛打方向时,很容易听到转向机的“嗡嗡”声;鉴于和凯美瑞使用了同样的悬挂系统,汉兰达的调节完全属于舒适型,路面的颠簸大部分被吸收成了柔软的晃动,行驶过程十分安静舒适。

  汉兰达3.5的排量足够应付城市道路,甚至可以用游刃有余来形容,出色的加速性能使我倍感惊喜,而用如此轻盈细巧的方向旁操作这个大家伙,虽没有印象中的沉稳,但至少是得心应手、轻松自在。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