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试驾广丰汉兰达与斯巴鲁森林人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在线   更新:2010-9-2 14:0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栏语

  竞争车型,谁能夺您芳心?两车相逢,各自有何能耐?为给广大爱车、买车、玩车的读者朋友提供更为专业、全面、有针对性的选车、试车天地 ,从本期开始,周三《车行天下》周刊庞大的家族群里迎来了一个“新朋友”——对比试驾栏目。在这一栏目中,我们将从客观、公正的角度,每期针对两款旗鼓相当的车型,进行包括外形、内饰、空间、动力等方面全方位的比拼,希望能丰富您的有车生活。

  测评阵容

  广汽丰田汉兰达2.7L两驱豪华版VS2010款森林人2.5XT豪华导航版

  测评车友

  贺鑫一,《车行天下》记者

  马遥,资深车迷

  第一回合:外形比拼

  汉兰达:施瓦辛格?

  汉兰达是十足的“肌肉男”,粗犷的线条、牛角般上挑的大灯、庞大的身躯以及245毫米的宽胎和19英寸的轮圈,颇有车版“施瓦辛格”的味道,呈现出强悍的霸气。要进入驾驶室,我们都需要踩着脚下的迎宾踏板“爬”上去,有些费力。

  森林人:周版小马哥

  森林人是骨感十足的“精炼哥”,正直刚硬的外观搭配上较小号的车身,以及225毫米和17英寸规格的轮胎,整体感觉相当秀气,有点越野小马哥的感觉。轻一低头,我们就能钻进森林人的驾驶舱,这可要比汉兰达方便多了,不过较轻的车门质感缺乏越野车的霸气。

  第二回合:内部比拼

  汉兰达:有容乃大

  坐在汉兰达宽大的驾驶室,视野相当开阔,颇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与很多SUV不一样,汉兰达有七座车型,第二排的中央甚至能拆掉,形成一个宽敞的中央走道,有MPV的味道。在内饰上,汉兰达的做工相当考究,坐椅软硬度也正合适。

  森林人:空间略小

  受制于较短的车身,森林人并没有像汉兰达那样提供第三排坐椅,第二排坐椅的空间也略小一些。但好在森林人配有超大面积的天窗,通透性良好。

  第三回合:动力比拼

  汉兰达:加速迅猛

  我们对比试驾的路线从海尔路至崂山巨峰景区附近,途中路况复杂,尽管汉兰达车重接近2吨,不过2.7L的发动机动力表现给了我们小小的惊喜,加速感比较迅猛,应对一般的超车绰绰有余。

  而且汉兰达乘坐舒适性上乘,在沟沟坎坎的颠簸路面,汉兰达尽可能地吸收了路面传来的不适感,让车内的我们在一种安静、舒适的氛围内交谈。

  森林人:换挡略慢

  斯巴鲁以运动性为主,所以我们对2.5L的发动机寄予厚望。不过根据试驾实际情况,它的加速感与汉兰达差不多,这可能与4前速的变速箱换挡慢一拍有关系。

  但由于采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和全时四驱,森林人在坑洼路面的加速性要比汉兰达平稳,在公路行驶时重心较低,急加速的信心也更足。

  下期备选车型

  1.韩系之争:福瑞迪VS悦动;2.家轿比拼:新宝来VS朗逸;3.同门争斗:新君威VS英朗GT。

  我们期待读者朋友拨打电话0532-80889396或80889395(周四14:00~17:00),说出您最感兴趣的测评组合,我们将根据多数参与者的意见来决定下次打擂的组合;同时也欢迎驾龄在3年以上、有丰富驾驶经验的车友拨打上述电话,报名参加“对比试驾团”,一展身手。

  文/图  记者 贺鑫一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