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国产奥迪Q5比丰田汉兰达究竟贵在何处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网   更新:2010-9-2 11:3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首先,作为德系豪华车品牌,奥迪这个名字一直以来都有“昂贵”的意思,为了与品牌相配合,Q5国产后的售价居高不下也是有其理由的。

  首先,作为德系豪华车品牌,奥迪这个名字一直以来都有“昂贵”的意思,为了与品牌相配合,Q5国产后的售价居高不下也是有其理由的。再来看相关配置,奥迪Q5搭载了2.0L直列四缸TFS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55kw/4300-6000rpm,最大输出扭矩350Nm/1500-4200rpm;而汉兰达所装备的2.7L直列四缸双VVT-i发动机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40kw/58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252Nm/4100rpm,汉兰达3.5L采用V型6缸双VVT-i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1kw/6200rpm,最大输出扭矩为337Nm/4700rpm。从发动机参数上看,奥迪Q5相比汉兰达3.5L落后较多,对于汉兰达2.7L略占上风,但对于绝大多数的城市用户来说,让车辆功率和扭矩发挥到最大程度仅仅存在于理想状态中,在实际驾驶中几乎没有这样的机会,另外,在油价日益飙升的当今,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油耗是一个现实问题。

  根据工信部最新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国产奥迪Q5综合油耗跟汉兰达2.7L持平,同为9.9L/100Km,两者的燃油经济性都十分出色,汉兰达2.7L目前已经有相当数量的实际使用者,根据普遍反映,在北京这样的拥堵路况下,城市道路油耗大多集中在每百公里11升-12升,甚至有不太拥堵时每百公里7.6升这样令人瞠目的好成绩,奥迪Q5目前保有量小,尚无丰富的实际使用油耗数据,此外,考虑到奥迪Q5使用的是97#汽油,汉兰达使用的是93#汽油,在油耗相同的情况下,奥迪Q5的行车成本还是比汉兰达贵了不少。说到底,没有太多高科技配置的国产奥迪Q5入门版还是比汉兰达入门版贵了13万元左右。

  至于科技含量,这就是一个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问题了:奥迪为国产Q5配备了较为新锐的quattro全时四驱技术,这套可以将动力以不同比例分配给前后轮的系统最大的作用在于提高驾驶乐趣,同样为全时四驱的汉兰达3.5LV6版本,在最大输出功率和扭矩上比奥迪Q5更胜一筹,而汉兰达所使用的丰田全时四驱系统在业内同样被公认为十分成熟且经典的技术。从其他配置上来看,为了提高驾乘舒适性,奥迪Q5的装备更像一个名牌产品的集大成者,同时,追求动感的车身设计也将奥迪Q5的用途更多地限制在家用上。与之相反,汉兰达强调家商两用的特点使它外观硬朗、大方,内部配置则尽可能在每一处细节中体现出舒适且实用的理念,可谓是内外兼修的典型。

  顶配版本的国产奥迪Q5与汉兰达之间还是差了11万元左右,而更加现实的问题是:目前炙手可热的奥迪Q5需要加价提车,具体金额在5-7万元不等,这又与已经停止加价的汉兰达形成了鲜明对比。不得不承认,在奥迪品牌的目标客户群中不乏许多“不差钱”的买家,但对于更多认可性价比的消费者而言,需要考虑是否要为模糊不清的“品牌溢价”买单。国产奥迪Q5究竟比汉兰达贵在何处?俗话说“贵在坚持”,而通过对比,不难看出这两者之间“坚持”的差异。

  最近,另外一款十分热门的SUV是刚刚国产不久的上海大众途观,同样来自德系品牌,让许多人将途观认定为汉兰达的竞争对手,19.98-30.98万元的价格显然比汉兰达更便宜,那么,汉兰达又比途观贵在哪里?

  首先,汉兰达与途观最大的区别在于二者属于不同级别,途观属于目前较为流行的紧凑型SUV阵营,4525X1809X1685mm的车身尺寸与汉兰达的4785X1910X1760mm有相当的差距,因此决定了途观的直接竞争对手为大家更熟悉的CR-V和RAV4等车型。在认清了这一现实后,其他的区别似乎都显得不太重要了。因此在面对途观和汉兰达时,消费者应该更多地考虑到自身对用车的需求,以汉兰达2.7L版和途观1.8T版为例,二者的厂商指导价相差无几,但汉兰达在车身尺寸、驾乘舒适性和承载用途上与途观相比都更胜一筹。与此同时,购买途观与奥迪Q5同样存在加价的问题,这一点让途观的性价比再打折扣。

  此外,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对于日德品牌在车辆安全性能上的区别非常关注,但事实上,日德品牌在这方面可谓各有千秋。具体表现为:以前的德系品牌更多地注重主动安全,例如在车身上装载了不少行车安全电子配置;而日系品牌特点在于对被动安全的把握上,尤其强调安全气囊、安全带、高强度乘员舱与高吸能溃缩车身等。随着汽车市场对安全性的日益重视,现在日德品牌均同时加强了主动安全和被动安全方面的投入,例如丰田的V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HAC上坡启动辅助系统、DAC下坡辅助控制系统等,与大众和奥迪的ESP电子稳定系统、EPB电子机械式驻车制动系统等,在功能上差别不大,只是在叫法不同而已。因此,汉兰达比途观贵在何处?答案同样是“贵在坚持”,而不同的是这二者之间的差异在于对性价比的坚持。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