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丰田汉兰达持续热销  引发SUV豪华潮

作者:未知  来源:中国汽车网   更新:2010-9-2 11:36: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广州一家外资银行上班的王荣最近打算换车,此前,他开的是思域,开了6年时间。王荣的理想车型是空间够大,最好能够装得下5-7人;动力强,通过性高,能够应付节假日长短途自驾游;当然,不可或缺的一点是品牌要响亮,口碑好,开起来“不掉身份”。今年3月份,王荣经过2个月的排队等候,最终在广汽丰田第一店订购了一辆2.7L 2驱运动版汉兰达。

  现今,在国内,像王荣一样的购车消费者越来越多。“自去年6月份汉兰达上市以来,豪华城市SUV这一车型概念在国内越来越热门,许多消费者就是奔着它的空间够宽敞、配置高端豪华、动力强劲等特点而来,对他们来说,类似于汉兰达这样的中高端SUV恰恰能够满足他们升级增换购的需求。”广汽丰田第一店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

  这个现象被业内专家惊叹为豪华城市SUV时代的到来。业内专家评论,汉兰达开辟了“豪华城市SUV”的细分领域,并有力地推动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发展;从近几年国内汽车市场发展的潮流趋势看,以豪华城市SUV为主要代表的中高端SUV这一小众市场已经逐渐放大为一大主流市场。

  SUV市场势不可挡

  随着经济高速发展,消费水平的极大提升,以及国内二次购车高潮的到来,大部分车主已经有了升级换购和增购的强烈需求,档次更高、更多用途的城市SUV成为他们的首选目标。

  自2007年以来,SUV已经连续三年跑赢大盘。尤其是在2009年。去年国内汽车市场突破1300万辆大关,成为世界第一汽车产销大国,而最引人瞩目的是SUV板块,在金融危机、高油价、购买小排量车政策优惠等多重因素的影响下,销量同比增长超过50%,远超乘用车整体增长率。

  2010年,SUV这一销售势头仍旧延续。SUV市场今年1-4月总销量为37.26万,同比增长了117.7%。今年4月份,乘用车市场销售99.38万辆,同比增长了34.13%,其中最大的亮点是SUV车型市场增长强劲,销量增长110.61%。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