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普锐斯成为日本市场新车销量排行榜首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0-1-24 14:26: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等团体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丰田公司的混合动力车普锐斯成功问鼎日本包含微型车在内的新车销量排行榜榜首。

    在政府环保车减税等优惠政策的刺激下,2009年普锐斯在日本国内共售出20.8876万辆,这一数字是上年的2.9倍。这也是混合动力车首次夺取日本年度销量排行榜第一的宝座。

    在新车销量排行榜名列前茅的大多是环保车种和低耗能的小型车。分列第二、第三位的是铃木公司的Wagon R和大发公司的Move,均为微型车。

    经济危机爆发后,日本国内汽车消费急剧下滑,对汽车业形成巨大冲击。虽然日本政府在去年下半年出台了环保减税等系列优惠政策,新车销量有所回升,但仍没能改变全年下滑的局面。

    行业数据显示,2009年,日本国内包含微型车在内的新车总销量为460.9225万辆,比上年下降了9.3%,连续5年下降,并且是自1978年以后31年来首次跌破500万辆的水平,与历史最高峰的1990年相比减少了近320万辆。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10年,由于日本经济有望走上缓慢复苏的轨道,再加上环保车减税等政策措施的拉动,日本国内的汽车需求可能比2009年增长约4%,达到近480万辆的水平。但是,汽车业的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此间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日本人口减少、老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年轻人对汽车兴趣下降等原因,日本国内汽车市场趋于萎缩的态势不可避免,日本汽车业只能将增长的希望寄予海外市场。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