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多功能休旅挑战传统SUV 酷威对比汉兰达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9-12-30 13:59: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汽车之家9月9日报道 美国车给人的固有印象就是体型健硕不拘细节,以及伴随大排量而来的强动力。如果你去过美国,那里路上随处可见的大型SUV和皮卡就是最典型的代表。但进入到国内的美国车显然还是需要考虑中国消费者的观念,因此像道奇酷威这种,虽然体型上略有缩水但风格依然很美国的车型显然就更合适了。

1
SUV的比拼

但随着体型的缩小,道奇酷威也进入了中型SUV的领域,而这个领域中的车型在国内市场也正日渐增多,比较有代表性的就是今年5月在众人期盼中上市的广汽丰田汉兰达。酷威和低排量版本的汉兰达有很多相近之处,都搭载2.7升发动机、都是6速自动变速箱、都是7座中型SUV,这些共性很难不让人拿这两款车来比较,而酷威2.7与汉兰达2.7豪华版的售价又仅相差1100元,看来真的有一拼。

外形对比篇——体型都很健硕但风格相差很多

SUV比拼
SUV比拼


 

如果你是一个感性大于理性的人,那很可能仅凭外观造型就能在酷威与汉兰达之间做出选择,因为这两款车的设计完全走的是两条不同的路线。酷威展现的是纯正的美式设计风格,它的设计师是年仅28岁的RyanNagode,03年才毕业于克利夫兰艺术学院的他很清楚什么样的车是符合美式审美观的。

因此我们就看到了现在这款浑身勾勒着肌肉线条、有着阶梯增高前脸的酷威。其车身上最抢眼的元素应该就是大面积的镀铬十字中网,这是道奇家族共有的特征。此外侧面明显突出车身的轮拱也在极力表现着力量感。

1
汉兰达

相比下汉兰达的外形设计并没有过分的强调第一眼看上去的冲击力,但同样带有SUV车型应具的霸气。而这种霸气就连外形中庸的普拉多都未曾拥有,我们只在大型SUV兰德酷路泽身上才能找到类似的视觉效果。

1

其实就前脸和车身轮廓来看,汉兰达和兰德酷路泽确实有些相似。梯形中网的运用使汉兰达的前脸看上去更稳重端庄,而侧面的轮拱和腰线融为一体,是一种更加简洁干练的风格体现。也许汉兰达总体给人的感觉不像酷威那么坚实,但豪华性和档次感却是与生俱来的。

1
1

车身长度(mm):48884785
宽度(mm):18781910
高度(mm):17451760
轴距(mm):28902790

在车身尺寸方面,酷威和汉兰达的宽度和高度相差不多,都是酷威要略小一点,但在车身长度上的差距就比较明显了。酷威相比汉兰达要长103mm,而这一差距又被完全转化到轴距上,至于内部空间是否会受此影响我们将在下文中展示。

虽然两款车都不是纯粹的越野型SUV,但相信购买它们的消费者大多数都是喜欢郊游的,在行驶于一些路况不好的路段时较宽的轮胎有助于提高车辆的稳定性和操控性,因此车辆轮胎的尺寸也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车轮制动酷威2.7汉兰达2.7L两驱豪华版
前制动器类型:通风盘式通风盘式
后制动器类型:通风盘式盘式
前轮胎规格:225/55R19245/55R19
后轮胎规格:225/55R19245/55R19

酷威与汉兰达选择了尺寸相同的19英寸轮毂,饱满填充轮拱的视觉效果都很有冲击力,不过二者的轮胎尺寸略有区别。酷威的225/55R19轮胎从尺寸上就能看出更趋向于公路行驶,而汉兰达的245/55R19轮胎由于胎面更宽,在非铺装路面上更有优势。此外需要了解的是,这两款车装备轮胎均为适合泥泞和雪地使用的全地形轮胎。

[1] [2] [下一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打印此文】【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长安CS95于本月28日上市 动力超汉兰达
    轴距比汉兰达还长!实拍东风本田UR-V
    卡导一帮一:福特锐界对比丰田汉兰达
    丰田在美增投6亿美元 提升汉兰达年产量
    谁是销量王?2016合资中型SUV年度盘点
    是时候去野 广汽丰田汉兰达车主访谈
    年轻大叔玩混动 丰田新汉兰达官图解析
    养车精打细算(9) 丰田汉兰达养车解析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