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突破樊篱 汉兰达带来“全领域”精彩生活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2009-12-30 13:4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备受期待的广汽丰田汉兰达(报价 图库 点评)自上市以来,在全国已有近20000台的订单,在北京的订车用户也接近2000台,而这个订单的取得,也仅仅只用一个月的时间,这个销售状况是真正可以称得上“火爆”两个字了。
汉兰达的成功,是由于这款产品开辟了“豪华多用途城市型SUV”这一潜在需求巨大且几乎处于空白状态的细分市场,在这一级别中上演着一出没有对手的表演。汉兰达拥有宽敞、灵活、实用的乘坐和载物空间、驾乘又具有轿车化的舒适性、同时具有良好的越野通过性,这三者之间形成的最佳组合,满足人们在商务、休闲、旅行等方面的需求,某种意义上具有“一步到位”的能力。是一部体现“无界限”的优秀产品。
无界限体验:硬朗外观和豪华内饰完美结合
汉兰达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85×1910×1760mm,是个名副其实的“大块头”,继承了传统SUV高大的车身的同时,突破了传统SUV设计风格的束缚:硬朗但不粗犷,更注重内在精致的力量。
汉兰达车头至车尾简洁明快的线条带给人刚劲有力、厚重沉稳的视觉效果。精细的内在做工使车辆具有豪华轿车的品质感。如果说在外形方面汉兰达是在SUV外形基础上进行了改良,那么在内饰方面,汉兰达则更多地展现出了豪华轿车的特性:采用高品质的丝绒、真皮和木纹材料,营造出豪华典雅的氛围。
在高端配置的使用上,汉兰达向豪华轿车看齐,它装备了8向调节驾驶席座椅、4向调节副驾座椅、驾驶席电动腰靠、前排座椅加热装置、4向调节方向盘以及三区独立空调、后侧隐私玻璃、后挡风隐蔽玻璃等高端配置,打造豪华舒适的内部空间。而在乘坐舒适感上,汉兰达拥有与丰田高端轿车产品相同的感受:柔软的座椅和出众的静谧感受,很难让中国消费者找出一丝不足,无论是设计还是做工都充分体现了日系高档车一贯的舒适与方便。
总体而言,汉兰达既保留了传统SUV“强悍”的神韵,又增添了几分传统SUV所不具备的内敛、儒雅气质。给驾乘者带来外在“硬朗”内在“豪华”的“无界限”体验。
无界限驾驭:澎湃动力满足多样驾驭需求
作为一款“豪华多用途城市型SUV”,丰田工程师在设计之初就充分考虑了汉兰达在城市的行驶性能,在保留SUV通过性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同时营造豪华细腻的驾乘感受。“高通过性”、“豪华的驾乘舒适性”这些此前只能由传统的SUV和豪华轿车分别满足的消费者需求,在汉兰达身上得到完美融合。
汉兰达拥有3.5升和2.7升两大排量、7个等级共10款车型。两款发动机均应用了双VVT-i、谐振进气控制系统ACIS、长度可变进气歧管、4-2-1型排气歧管等技术,分别代表着丰田在V型六缸和直列四缸发动机领域的领先水平。
2.7直列四缸发动机应用丰田最新的双VVT--i发动机技术,在中低转速下的充沛扭矩输出及中高转速下的优异动力表现,具有较佳的加速性能,非常适合城市驾驶。在油耗上,与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形完美匹配,不仅进一步优化了动力表现,而且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在高速路况下,百公里油耗仅7.3升,城市路况百公里油耗仅12升,燃油经济性媲美同排量轿车。加上入门级不到25万元的售价,让汉兰达在这一领域SUV中具有傲视“群雄”的性价比。
汉兰达3.5升排量的2GR-FE V6发动机是全球十佳发动机。当驾驶者轻踩油门踏板便有强劲动力澎湃而来;5挡自动变速器与发动机配合默契,挡位切换平顺、流畅。同时,四轮驱动系统与全面优化的悬挂系统、19英寸的大直径轮毂完美搭配,使车主在经过野外非铺装的坑洼路段时也不需要为磕到底盘而心疼不已,让驾驭者充分领略到汉兰达带来的无论是城市还是野外的“无界限”驾驭感受。
无界限生活:创造SUV价值新标杆
曾几何时,拥有一辆轿车是万千家庭的梦想。而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与消费观念的成熟,以SUV为代表的Crossover(跨界)车型日渐成为越来越多人换购甚至是首次购车的选择。这种跨界车型多外形上混合了轿车、SUV、皮卡、MPV等两种或者两种以上的设计元素,功能上整合了越野性、舒适性和操控性特点,满足了人们一车两用或者三用的需求。
相比而言,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所主张的“无界限”价值显然更胜一筹。秉承“强悍、灵活、自由”的三大理念,汉兰达跨越传统车型定义:将高级轿车的豪华舒适性、SUV的卓越动力和MPV扩大空间融于一身,突破一切界限,令人们自如转换于商务与休闲领域,尽享“无界限”生活。
“丰田汉兰达全领域SUV的出现,很好地解决了目前一个潜力巨大的消费群体需求,那就是单一车型难以全面满足全新生活方式。轿车用户的苦恼在于轿车“不够用”,无法满足休闲的需求;SUV用户又怕“太张扬”,缺少商务的稳重;传统MPV用户往往觉得“没特点”。来自广汽丰田北京销售店协力会专家分析,像汉兰达这样能够给消费者“无界限”生活转换的高端车型并不多见,巨大的市场需求与高品质的产品相结合,加之进口积累的优良口碑和国产带来的优势,汉兰达在北京SUV市场创造更高的销售业绩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