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由丰田汉兰达看全新车型如何差异化定位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9-12-30 13:32: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持续稳定的高速发展,国产汽车产品的选择范围越来越广泛,每一个一细分市场都会有几款针锋相对的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随着合资品牌不断的引入新车型在合资公司投产以及自主品牌不断的开发出新产品,国内车市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一款新车型从决定上市时就开始不断的遭受到竞争对手的攻击,这就导致了很多新车型上市不久就出现大幅优惠的情况,这样对品牌形象很不利。

  所以很多汽车品牌在推出之前就开始为能有一个标新立异的定位而令厂商大伤脑筋,但是即使这样很多上市的新车依然遭受竞争对手的强烈攻击,很少有车型能够通过差异化的定位而达到既吸引消费者又不被竞争对手围攻的境界。

  但笔者认为6月20在全国同步上市的汉兰达,其市场定位就非常值得学习。其定位主要有以下几个亮点:第一是定位在国内豪华城市型SUV市场;第二是提出了“无界限;的概念;第三不仅可以争夺SUV市场,还可以蚕食部分高级轿车的市场份额。

  随着近几年来SUV市场的高速增长,其市场容量已经超过了40万辆,而且主要销量贡献是来自城市型SUV。根据2009年1-5月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本田CR-V、哈弗、瑞虎、奇骏、途胜等城市型车型占有国产SUV市场的绝大多数市场份额。但如果从售价来看,这些车型的价格都在30元以下,唯一的一款售价在30万元以上的国产SUV车型帕杰罗V77定位专业的越野车(陆地巡洋舰、普拉多、凯迪拉克SRX都是进口车型),除了特殊的政府部门采购外并不受消费者欢迎。由此可以看出,在30万元以上的国产豪华城市型SUV存在市场空白。

  然而,随着近几年来我国汽车市场的不断发展,对于高端SUV除了“大空间;、“高通过性;外,“豪华的驾乘舒适性;越来越成为众多消费者最看重的用车需求,而此前后面的需求传统的豪华SUV并不能满足。由此可以看出,在国内车市仍有一块空白地带,还可以打造一个需求量更大的豪华城市型SUV车型——在保留SUV高通过性、大空间优势的同时,强化其在各类公路用车环境下的操控性能、驾乘舒适性能。

  在这样的背景下,汉兰达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应运而生。虽然汉兰达刚上市还没有销售数据来反映其市场销售情况,但其从5月25日开始预订到6月20日就获得8000辆的订单(月底订单将达到1.1万辆左右)大大超过了业内人士的预料。广汽丰田给汉兰达定下的目标是今年销售2万辆、明年销售5万辆。

  由此可以看出,汉兰达不仅填补了豪华城市型SUV这一空白市场,而且还有将这一市场做大的实力。

  汉兰达的热销与其“无界限;的概念也有很大的关系,这款车型可以兼顾商务和私人、城市和郊外、轿车和SUV等多样化的需求。此前的高档轿车都是定位在公商务用车,不适合野外郊游;而售价在30万-50万元高档SUV车型大多都是传统的越野车,由于驾乘舒适型的缺乏,不仅不是适合商务用车,家用也很不适合。

  汉兰达率先融合豪华轿车、SUV、MPV多车型的优秀特质,采用豪华轿车地盘,但是为了确保SUV的通过性和运动性,开发了最合适的车身,以更好的视野和罕见的多变空间营造出一个精致豪华的雅致会所,让驾乘感受臻于一种全身心的舒适愉悦。豪华轿车、SUV、MPV三者泾渭分明的车型界限在汉兰达身上消失了,商用它有霸气而又不是稳重的外光造型,家用它有优良的乘坐舒适性能,郊游它有高通过性、大视野、大空间。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