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汉兰达 >> 正文

国产汉兰达五大变化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09-12-30 13:3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汉兰达从进口到国产,在预料之中,但2.7L新排量、24.88万元的起售价格却在预料之外。

  汉兰达的低价出击的确起到了立竿见影的效果,公布价格后,广汽丰田南京穗丰新港4S店就不停接到咨询电话,每天都有许多订单。那么,国产后的汉兰达和原先的进口汉兰达有什么变化呢?带着这个疑问,记者来到了南京穗丰新港4S店。

  这次国产,广汽丰田并非简单应付,而是针对国内一年来市场变化和汽车相关法规调整而做出了巨大变化。归结下来有五处:一是产品线更为丰富,增加了“2.7L+6AT”新排量车型。二是针对中国家庭人数不多的特点,增加了五座版本。三是增加了AUX外接音频接口、烟灰缸、采用新颜色的中控面板。四是对两个车身颜色进行了微调,银色变成水晶银,蓝色变成水母蓝。五是售价从原先的37.98万~46.98万元下调至24.88万~42.98万元。 

  笔者最欣赏第一个变化。新消费税规定,3.0升以下车型消费税是12%,而3.0~4.0升的消费税是25%。2.7L车型能够避开高消费税,此外,由于养路费取消,而5座车和7座车的高速路通行费一样,因此用户可以选装第三排坐椅,车内布局更灵活。 

   而2.7L发动机,与之前进口的普拉多搭载的2.7L发动机不一样,去年11月份才全球正式发布,第一次亮相国内,技术含量相当高,内置平衡轴以降低油耗和排放,也具备双VVTi。不过,这款2.7L发动机是直列四缸,而非V6。一般2.5L以上发动机都是V6/L6布置,节省发动机舱空间的同时降低整车重心高度及减少发动机的噪音和振动。

  2.7L配的是六挡自动,而3.5L则是五挡自动,让人很是迷糊:价格越高,技术含量越低?对此,车厂方面的解释是,3.5L配五挡自动更能发挥发动机的潜力,无论起步、加速还是后程发力,都能做到游刃有余,且能更好与全时四驱系统配合。2.7L定位适合城市使用,均为前驱系统,六挡自动能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行驶舒适性。 

  在笔者看来,“2.7L+6AT”的性价比和技术含量都要高于“3.5L+5AT”。虽然五挡自动变速器的完善性毋庸置疑,速度提升爽快而线性,换挡动作也比较轻描淡写,但实际使用的高级感和细腻性依旧不如六挡自动。这款六挡自动与雷克萨斯车型上那款变速器如出一辙,堪称是丰田最前端的技术之一。 

  目前,五挡自动变速器已经在广汽丰田投产,可靠性得到充分验证,六挡自动变速器则为纯进口。按理,“2.7L+6AT”售价并不会低,但为避免重蹈雅力士的覆辙,广汽丰田冯兴亚数次亲赴日本与丰田商谈,争取到现在的低价。    

  后排翻折、中排翻折以腾出超大空间的传统空间变化手段,汉兰达都不在话下,甚至在此基础上还玩出了新花样:在后备厢侧面,有一个遥控按钮,在放倒第三排坐椅后,不用移动,站在车尾就能遥控放倒第二排坐椅,极为便捷。  

     国产汉兰达与进口版品质如一”这一定论现在还不能确定,还需要时间验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车厢的高级感相当到位,丰田赋予了它一流的舒适感和生活便利性,日常使用极为方便。可以这么说,国产汉兰达是一部优点很多、缺点很少的车,以当前售价完全物有所值。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