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丰田第二代Wish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更新:2009-12-23 9:5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同上一代Altis与Wish在底盘设定的共通性,这一代Wish不仅有同样的渊源,动力系统更替换为新Altis 2.0搭载的2.0升Dual VVT-i双可变汽门正时发动机,变速箱则没有采用日规全车系标配的CVT变速箱,而是则维持四速手自排设定,不过,新Wish追加方向盘换档拨片设计,算是操驾系统的重要提升。

这颗2.0 Dual VVT-i发动机展现突出的怠速宁静度,发动机在前侧与右侧两处连结副梁与车架的稳定设计,也发挥发动机良好的抑震效果。一开着上路后,换搭Dual VVT-i的新一代Wish,除原厂油耗资料的精进外,操控接口朝更节能导向的诉求,也在仪表板显示出来,新增的ECO节能行驶模式,包括左环仪表下方的ECO显示灯外,以及整合于MID液晶屏幕上的ECO ZONE油门深浅显示,都能适时提醒驾驶,在获得合宜足够的动力输出时,也该关注油门幅度与发动机转速域的掌握,让整体运转小能更为省油。

以实际的体验来看,ECO灯会显示的运作范围,是发动机转速稳定落在2,000转以内,此时系统认定是节能运转,超过2,000转时则会熄灭提醒驾驶注意,另外,当驾驶将排档杆切换排入S运动档位与手排模式时,ECO系统判断驾驶选择动力需求为优先顺位元,因此,ECO模式会暂时关闭。其实,避免深踩油门拉转速与密集的煞停起步动作,对油耗提升的效果普遍都能认同,但往往驾驶仍常常忽略,因此,以Wish这套ECO省油模式的教导特性,驾驶若能依循遵守的话,长期下来对车辆省油表现将有一定的帮助。

握感不错的方向盘,加上辅助力道适中的电子动力辅助方向盘,让Wish在一般路段均能拥有颇具水平的轻松操控反应。新Wish G-opt搭载195/60 R16 MAXXIS MA-P2的标准配胎,整体行驶与操控表现相当均衡。湿地行路的入弯制动与过弯轮胎抓地力表现,新一代Wish在50-60km/h上下的正常车速行驶下,都能有令人接受的可靠演出。

虽然2.0 Dual VVT-i动力输出较原有2.0 VVT-i来稍低,加上维持四速手自排设定,让账面性能数据的Wish不特别抢眼,但是在新Wish追加方向盘换档拨片设计后,可以锁定档位拉转至6,200转断油不强制升档的设计,对于操驾系统乐趣的加分,还是有相当的贡献。

除节能诉求外,新一代Wish在行驶时的座舱静肃性,也有明显的进步。在启动Wish首次配备的Push Start发动机启动键后,这颗2.0 Dual VVT-i发动机展现突出的怠速宁静度,发动机在前侧与右侧两处连结副梁与车架的稳定设计,也发挥发动机良好的抑震效果。对于着重座舱静肃舒适的消费者而言,新款Wish不论是发动机室防火墙隔音、底盘抑噪与车窗玻璃的隔音效果,此次能在旧款Wish的基础上再行提升,已成为产品另一项正面利基。

虽然不及旧款Z版较硬朗的悬挂与灵活稳定度均佳的双A臂后悬挂,新一代Wish在延续前麦弗逊后扭力杆拖曳臂底盘设计,搭配略带Q感的悬挂,在一般道路行驶的舒适性令人印象深刻,不过,在弯道较高的车速与连续弯道上,底盘对车身侧倾抑制与车身回正速度,处理上仍较为吃力。

虽然2.0 Dual VVT-i动力输出较原有2.0 VVT-i来稍低,加上维持四速手自一体设定,让账面性能数据的Wish不特别抢眼,但是在新Wish追加方向盘换档拨片设计后,可以锁定档位拉转至6,200转左右断油不强制升档的设计,对于操驾系统乐趣的加分,还是有相当的贡献。同时,新Wish G-opt搭载的这条195/60 R16 MAXXIS MA-P2的标准配胎,整体行驶与操控表现相当均衡,在干性道路面轮噪音颇低,加上当天山区下雨的湿路面上,良好的排水性与湿地抓地力,仍能稳定支持Wish在70km/h以内车速平稳过弯。

由于和泰汽车将另外安排Wish公办试驾,因此,此次新Wish的动态操控反应,在此先浅尝即止,各面向详实的操控体验,日后将在Wish新一波试驾报导中,新篇交代。回望2004年9月8日,toyota首代台湾产Wish以大手笔包下圆山饭店,举行难得一见的盛大发表会,也揭开Wish MPV[综述 图片 论坛]霸业的壮阔江山新页,现在,浪花掏尽昔日英雄,现身接手的新一代Wish,在新样貌与新科技支持下,能否燃烧反攻野望,重回美好时光?敌我各界都放大眼睛,紧密关注!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