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试驾丰田第二代Wish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与驾驶维修   更新:2009-12-23 9:50: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第一代Wish以半岛型中控台与排档杆座落于中控台的特殊设计,赢得消费者的认同后,全新Wish选在原有的中控台设计基础上,再次挑战消费者对中控设计的接受度,一坐进Wish前座后,独特的机翼造型双层中控台设计,立刻成为U-CAR编辑讨论的焦点。

由整体来看,机翼双层中控台概念将驾驶座与副驾驶座,在半岛中控台两旁,利用高低落差与机翼概念的对称空调出风口,切割成左右独立的区块,就双前座乘员而言,这样的设计确实对拥有完整个人化座舱,有其加分的效果。

但是副驾驶座取消的上掀式储物盒,以及缩小的副手套箱空间,减损前座收纳空间的弹性,同时,空调出风移至驾驶仪表板上方,跟以往习惯的驾驶视觉感不同,须要加以适应。座舱界面的质感部份,半岛式中控台的整体塑料跟旧款维持相近的水平,并没有明显的精进提升。

不过,新一代Wish仍在细部质感与豪华度有下功夫,包括真皮包覆的新款三幅运动方向盘,实际握感超越旧款方向盘,当然,增添的方向盘拨片与蓝牙按键,也让配备丰富度更加完整,橘红双环自发光仪表与MID信息显示屏幕,也是提升车况信息辨识度的良好设计。另外,车门扶手侧板的皮质包覆处理,则给予手部休憩时更优的柔软触感。

座舱界面的质感部份,半岛式中控台的整体塑料跟旧款维持相近的水平,并没有明显的精进提升,至于触控屏幕DVD影音系统附中文导航功能,仍保有一代Wish令人肯定的丰富图资与易搜寻、导航清楚等捷性,随时代进步,新机型取消传统卡带音响,另外,扩大车辆油耗纪录与车辆更多部品保修功能,将能对车主持续发挥产品吸引力。

接着,对于双座左右各一组机翼对称空调出风孔,能否有效照顾到第二/三排座椅乘员的质疑,也带出新一代Wish在座舱空调的革新设计,以往仅有前座出风口,支持后座冷房效率的设计,在二代Wish提出强化方案,在双前座拥有更独立的空调送风口设计后,中控台上方则保留一处朝上的空调出风口,伸手感应时,可以察觉顺着送风的路线,接着来到采独立鼓风机构的吸顶式后座冷气循环装置,将冷气后吸前送地“接力”吹拂到后座。

在气温不高的秋冬季节,实际感受这套系统后,由于不是较常见以空调暗道直接连接冷气鼓风机的后座出风口设计,让这套送风系统在刚开始时,若前座温度尚未降低,则吹送冷气的效果较不明显,接着,随着座舱内温度越压低至设定的空调恒温温度时,对后座二、三排的冷房循环效益确实会转趋显著。不过,鼓风机的三段风量设定,除第一段风量属于安静外,第二与三段的鼓风会逐步放大,较适合要快速降温时,降温后则回复第一段风量,对座舱乘坐静肃性的维持较为合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Wihs车顶新设计的LED车室气氛灯。自前档玻璃一路延伸穿越车顶冷气循环装置到二排座椅上方,以四颗白色LED阅读灯结合蓝光导光调气氛灯,在座舱光线较暗时候亮起,的确颇具座舱独特氛围。

座舱部份,新Wish延续旧款Wish重点设计,包括6+1三排七人座椅设计、第二排6/4第三排5/5分离可倾倒设计、第二排前后滑移功能与座椅倾倒后的平整行李空间等,提供Wihs令人肯定的座舱多元乘坐与承载机能。不仅如此,在取消双天窗或单天窗设计后、不刻意大角度后斜的车顶线条、以及较上一代微幅放大10mm与5mm的车室宽与车室高度,让新款Wish乘坐空间并没有在改款过程中被牺牲掉。

如果要我选出一项新Wish最具话题性的配备,那肯定是这套岛内创新首搭的IPA智能停车辅助系统,在进口车仍属于诉求高科技形象的稀少辅助配备等级时,Wish能够成将这套可支持路边停车与倒车路库的辅助系统先行导入,对于运用科技的前瞻性,有令人给予正面肯定之处。

然而,这套系统在实际使用时,仍可发现系统在自动辅助停车到位的精确性,例如与车位左右边框白线的等距空间等,除有成熟精进的空间外,车主对于系统操作的熟悉程度,也将会影响系统实用性的发挥。另一方面,当这套系统逐渐普及时,其他驾驶对于IPA新手使用者,在熟悉阶段较花时间操作或需多次重试停车动作,也是将来要去适应与包容的议题。

以倒车入库模式为例,在接近合适停车位前,先开启驾驶须先行按押方向盘左后方的IPA启动键,然后车身前进方向与停车位前缘线维持平行,徐行前进时将由侧边雷达侦测合适间距车位,屏幕会指示侦测到停车位第一声响后,左动方向盘半圈到一圈,接着,在徐行后,系统将会发出两响连续音,接至驾驶回正方向盘,档位排入R档后,中控屏幕则会出现目标停车位提示框图标,驾驶可透过屏幕多向触控键进行微调,此时屏幕左下角还支持邻近停车位切换修正功能,如果一切妥当就绪,驾驶接着按下ok后,只要控制煞车不让车速过快,IPA系统将自动介入方向盘与倒车动作,将Wish停入预定的停车位内。

这套系统在实际使用时,仍可发现系统在自动辅助停车到位的精确性,例如与车位左右边框白线的等距空间等,除有更成熟精进的空间外,车主对于系统操作的熟悉度,也将会影响系统实用性的发挥。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