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RAV4 >> 正文

丰田SUV RAV4 偏何迟迟不面世?

作者:未知  来源:华夏时报   更新:2009-5-6 17:57: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立而望之,偏何姗姗其来迟。”这一句出自《汉书·孝武李夫人传》的典故道破了国内市场对国产RAV4的期待。现在,它终于来了。虽然有些晚,但是面对竞争对手,RAV4显然有备而来。

  RAV4的底牌是中国消费者对它的青睐,看看大街上那些进口RAV4的数量就知道它对人们的吸引力到底有多强。不过,对于这辆晚来了四年的紧凑型SUV来说,它无论如何都要面对一个棘手的问题:东风本田CR-V在去年卖出了8万辆。这种先入为主的消费观念对RAV4会有怎样的杀伤力呢?或许上市以后我们可以见分晓。

  那是市场的决策权,媒体的作用就是将车辆最真实的情况传达给消费者。所以在距离RAV4上市还有一个半月的时候,我们有机会提前验证一番紧凑型SUV开创者的最新功力。

  丰田肯定清楚RAV4和CR-V将有一场“恶战”,否则也不会一下子把四五种配置的车型拿出来供媒体试驾,而且这还只是量产车型的一部分而已。看来,丰田除了想讨好消费者之外,它还想把之前的差距都要补齐。

  记得我在2005年撰写第三代RAV4新车文章的时候曾经说过,新RAV4已经摆脱了前辈有些柔弱的设计风格,它变得更加强壮。这个观点得到了RAV4主任工程师柴原巧典的首肯。因为这一代RAV4变大了,外形尺寸和轴距较上一代增加了100~200毫米。如果依然采用略显平庸的设计风格,RAV4看起来势必有些木讷。所以让新一代RAV4变得更霸气成为了顺理成章的事情。关于外形设计,有个细节可以和大家分享一下。区别丰田的SUV和越野车系其实非常简单,SUV的进气格栅呈正梯形,而有越野传统的车型则使用倒梯形设计。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