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政策利好频传 消费者青睐雅力士

作者:未知  来源:汽车之家   更新:2009-5-6 15:17:2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政策利好频传 消费者青睐小型车

  步入2009年,燃油附加税在国内正式开征,这一政策的实施,使大排量、高油耗车型的用车成本增加。这一变化直接影响了消费者的购车计划,节能环保型小车迅速吸引了消费者的目光,其中,勇夺本报“2008年年度超级两厢车”的广汽丰田雅力士再次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据统计,雅力士在2008年共获得媒体年度车重要奖项多达49项,其中包括汽车行业权威杂志《中国汽车画报》和《汽车族》分别评出的“年度车榜2009年度新车奖”和“中国2009年度小型车冠军车型”奖项,由主流媒体汽车联盟和强势媒体汽车联盟分别评出的“年度最佳经济型汽车”、 “风云经济车”。有业内人士表示,雅力士能得到如此多奖项,凸显其作为高端精品小型车的产品优势,这与其卓越的品质密不可分。

  “低油耗”减少用车成本

  据悉,从去年11月燃油附加税呼声最高时开始,到店咨询雅力士的消费者就大幅增加,销量也随之稳步上升。有业内人士表示,经济型轿车的消费者本来就比较注重价格,油价降低、燃油附加税的出台等都成为他们的直接购买动力。而像雅力士这类具有燃油经济性和良好口碑的车型,自然更能得到我国消费者的青睐。

  据新华信统计,受全球能源危机的影响,有27.6%的受访者表示愿意购买小型车,而在经销店也不难看到一些本打算购买中级车的顾客因担心使用成本上升而转投小型车。不少选择购买雅力士的顾客都表示,原本计划买1.8L排量的车型,但仔细一算,燃油税出台后,开小型车每个月可以节省10%-20%的费用;而无论在燃油经济性上还是在动力、安全等性能上,雅力士在同级车中都有很大优势,所以最后决定购买1.6L排量的雅力士。

  1.6L雅力士搭载的双VVT-i发动机是丰田旗下的王牌发动机之一,被评为“全球最省油的发动机之一”。此外,雅力士采用的是EFI(电子控制燃油喷射系统)的燃油供给系统。该系统的优点是车辆在行车时,该系统会根据车辆的使用情况实时地调整喷油量,保证气缸内的燃料完全燃烧以减少燃油的消耗。在去年12月结束的雅力士全国节油大赛中,五站比赛的前三名选手的百公里平均油耗均不超过4.2L,其中最佳成绩为百公里油耗3.80L,这足以证明雅力士燃油经济性的出色。

  强劲动力保证驾乘乐趣

  毫无疑问,一款新车型要能经受住竞争激烈的市场考验,必须要在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间取得一个最佳平衡。1.6L排量的雅力士其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87kw/6000rpm,最高车速达195km/h,最大扭矩为150Nom/4400rpm。在操控备方面,雅力士采用灵敏的电子油门,只要你轻踩油门,车辆便会迅速起步;再深踩油门,电子油门即会迅速反应并将转速拉高,让车主感受到顺畅加速的驾驶乐趣。此外,雅力士还实现了在同级别车中最小的转弯半径--4.7m,保证车辆在转向、倒车时的顺畅。

  25岁的王先生在谈到车辆动力时表示,“我购买小型车主要是用于代步和郊游,所以要求车辆的动力性能必须满足城市路况的使用需要,并且在省油的同时还能保持驾驶乐趣。我觉得雅力士在这方面做得比较到位,各方面都表现出色。”

  先进的安全配置为驾乘人员保驾护航

  除了燃油经济性和动力性之外,安全性同样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焦点之一。据新华信提供的最新数据,在“影响消费者购车主要因素”调查中,52.2%的消费者选择了把安全性作为主要因素。因此,安全性也是消费者在购车过程中最为关心的问题。

  雅力士采用丰田独有的“GOA车身”,在C-NCAP的碰撞测试中,其A柱、B柱、C柱均无发生变形,而且车门尚可自由开合。并且,1.6L雅力士全系车型均配置了同级车中罕见的前排二级式双SRS空气囊、侧SRS空气囊及窗帘式SRS空气囊等共6个安全气囊。据权威调查显示,在所有的车辆碰撞中,侧面撞击的几率占到1/3,而当发生侧面碰撞时,侧气囊和窗帘式气囊可将伤亡率降低37%-45%。因此,正是凭借其对驾乘人员全方位的安全保护,雅力士成为国内首款荣获C-NCAP碰撞五星级安全评价的小车。

  随着国内汽车消费观念的不断成熟,广大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已经从“拥有一辆车”上升为 “拥有一辆好车”。广汽丰田雅力士凭借其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性、比肩中高级车的安全性以及出色的燃油经济性,造就了堪称“小型车标杆”的完美品质,并一举获得了国内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