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明年日本汽车销量将降至430万辆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4-7 13:48:0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30万辆

——日本汽车工业协会上周二预测,下一财年日本国内的汽车销量将降至430万辆。这将是过去30多年来最低的销售量,也是连续第四年出现下降。如果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是正确的,到2010年3月底时,日本汽车市场将在4年里缩水23%以上,汽车公司对此忧心忡忡。

点评:美国汽车灾难中幻灭,接下来轮到日本了。中国已经是第一,而且还在增长,如何不重蹈覆辙?虽然是一个很远的问题,也应该提前想想。

50%

——据报道,美国通用汽车已经聘请德国商业银行的下属部门,以帮助其寻找德国子公司欧宝的潜在投资者。此前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欧宝已经同意通用提出的一份重组计划。按照计划,通用将把欧宝最多50%的股份出售给其他投资者,以换取欧洲政府33亿欧元的救援资金,股份出售计划将使欧宝结束其近80年来作为通用汽车全资子公司的历史。

点评:欧宝,很多人喜爱的汽车品牌,为了维持其高端形象,一直没有国产。还好,它不用被彻底卖掉。

60%

——当前,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几乎占到整个轿车销售的60%,成为名副其实的主力军。今年前两月,国内各地车市活跃,产销两旺。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1-2月,国内汽车累计销售156.36万辆,同比增长2.7%,其中,1.6L以下(含1.6L)的小排量车销量增长19%,高出乘用车行业平均增长水平6个百分点。

点评:汽车开始普及了,从大城市到二、三线城市和农村。小排量车的量当然会最大,即使没有这次的购置税新政刺激,它的购买成本低,是第一款车的理想选择。

30天

——克莱斯勒将得到30天的时间来完成其与意大利菲亚特SPA的潜在联盟。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称,如果克莱斯勒和菲亚特的联盟成功并且完成其与债权人的节省开支交易后,政府将愿意提供最多达60亿美元的新的救助。

点评:对克莱斯勒而言,谈判必须成功,因为没有了和菲亚特的合并,等着克莱斯勒的就是破产重组。但这样岂不是很难做到公平的谈判?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