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丰田新雅力士能否扭转乾坤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3-17 17:04: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丰田汽车风靡全球,但是在中国却遭遇了滑铁卢,那就是雅力士的失败。纵观丰田在华的车型,尽管是新威驰,月销量也有2000有余,而雅力士的销量却是节节下滑,成为丰田在华唯一的可谓是失败车型。尽管雅力士在国外十分畅销,可是到了中国,就变得死气沉沉,其根本原因还是定价过高,消费者不买账导致销量如此低迷。

  雅力士为何会失败?

  回顾2008年,雅力士在6月上市,上市前两个月就一炮打响,6月和7月销量分别是4752辆和4375辆,这样的成绩,对于雅力士来说应该不错,可是那也是昔日风光。雅力士也没有逃脱2008年车市持续低迷的厄运,从8月份开始,雅力士销量下滑到了3616辆,可以说,雅力士自上市之后就一直在走下坡路,2008年月销量下滑最大的幅度高达74%,2008年11月份雅力士最低销量创下了1244辆。

  其实,2008年车市的低迷,对于雅力士来说应该是一种残酷的考验,但是2009年情况又如何呢?在2009年2月份,雅力士的销量再次创下了新低,其2月份销量仅有966辆,难道雅力士是不是该停产了,于是网上有这样的传言。这样的传言尽管不正确,但是确实说明雅力士的情况很危机。广州丰田面临雅力士如此滑铁卢的溃败,救市的办法就是推新,这也是丰田最辣手的方式。

  3月6日,广丰宣布雅力士将进行小幅改款,除外观进行小幅微调外,动力引擎作出更换,即将上市之初的1.3和1.6两款进口发动机更换成和新威驰一样的国产引擎,1.6升将和花冠EX车型一致,内饰则没有进行变动,新雅力士增加了1.6E两款新车型,价格和1.3升的两款车非常接近,预计配置上会相对简化一些。

  推新能否拯救雅力士?

  雅力士上市才半年就推出新款,让新车的新鲜期变得越来越短,如果雅力士的畅销,我想广州丰田也不会那么急着推新款。那么,雅力士推新又能否成为卖点?救市又能否成功?

  首先,雅力士的推新肯定是意味着减配,如今车市哪款改款车型不是减少配置,就如上海大众率先官方降价一样,POLO降价减配保销量。不过日系车推小改款的车型更绝,增加消费者能够看见的,减少消费者看不见的,这是德系车的一贯做法;而日系车除了在外形上耍花招外,还会在空间上增大车身,或者增加一些人性化配置,新飞度就是这样。那么,雅力士的推新效果又会怎么样?最关键的还是在于价格。

  目前,08款雅力士1.3AT升优惠一万,而1.6升可优惠1.3万。新款雅力士的价格不降反涨,最低款的价格涨价100元,即使其他车型最高也才降价1万,最低售价11.49万元,相对于新上市的新嘉年华来说,新嘉年华两厢的最高价格才10.89万元,并且新嘉年华还有三厢车型可选;而强势车型POLO最低售价是11.36万元,也比雅力士低,并且也有三厢车型做替补;雅力士新款的价格仅仅低于新飞度和晶锐少许,这能否为雅力士带来多大的价格优势?在众敌压境面前,雅力士能否取胜的关键还是POLO,其次是新嘉年华,都有可能爆发出比较大的市场竞争力出来。而新飞度开年后销量节节下滑,2月份销量仅有2782辆,1月份的销量也仅有3720辆。在诸多对手面前,雅力士又能否脱颖而出,此时回想起来广州丰田的大忽悠——上市两年不降价,并且半年后涨价,如今,半年有余却降价,涨价100元,车主购车不是被忽悠着去购买的。新雅力士的市场又会怎么样?笔者不太看好,不过市场可以走着瞧。毕竟锐志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