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丰田本田都向日本政府申请贷款

作者:未知  来源:QQ   更新:2009-3-17 14:14:2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金融危机对日本汽车企业的影响进一步显示。继丰田汽车后,本田汽车也准备向日本国有银行申请贷款。至此,已有4家日本汽车企业向政府寻求贷款,一股向日本政府求救的风潮席卷汽车界。

3月4日,本田汽车公布2月份在美国销量同比下滑38%。本田汽车发言人Akemi Ando表示,可能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申请贷款。尽管Akemi Ando未透露贷款额及贷款时间,但有消息称本田汽车旗下的金融公司拟贷款100亿日元以上。

今年以来,日本车企掀起向政府求救潮。日产汽车申请从日本开发银行贷款500亿日元,丰田汽车拟向日本国际合作银行贷款2000亿日元,三菱汽车拟向日本政府申请贷款500亿日元。三菱汽车总裁西冈乔表示,考虑向日本、欧洲及美国政府申请开发电动车的研发资金。

日本车企纷纷向政府寻求贷款,在史上较为罕见。丰田汽车和本田汽车表示,贷款将用于支持在美国的汽车销售。日本财务大臣与谢野馨表示,日本将动用部分外汇准备,通过日本的国有银行向一些日本跨国企业提供贷款。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