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普锐斯 >> 正文

混合动力版普锐斯,环保更舒适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1-21 15:07: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来自日本的消息报道,丰田除了将要推出新款普锐斯外,还将推出一款太阳能版普锐斯。太阳能版普锐斯将以太阳能为动力来源,与普通普锐斯相比最大的区别就是太阳能版在车顶装备一整块太阳能板,据介绍太阳能版普锐斯将比现行的普锐斯更加环保。 

更环保!丰田推出太阳能版普锐斯

研制中的太阳能板普锐斯


    太阳能版普锐斯的研制主要得益于新的太阳能电池的推出。新的太阳能电池是由位于日本中部的一家太阳能电池工厂研制成功的,据该工厂介绍,只需在屋顶上安装相当于60个网球场面积的太阳能板可以产生出足够500个住家使用的电力,这相当于使用1500桶原油。 

更环保!丰田推出太阳能版普锐斯

    目前太阳能版普锐斯还没有具体的推出日期,正式上市前其还面对着几项技术壁垒。丰田公司虽然已经成功的将新型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在了普锐斯上,但由于普锐斯可以安装太阳能电池板的车顶面积比较小,从而使得太阳能板的面积不足,以至于现在普锐斯装备的太阳能电池还不足以驱动车辆行驶。它目前只能提供日常的车内用电,比如空调,音响等等。
 
更环保!丰田推出太阳能版普锐斯

    据分析,丰田极有可能将太阳能板只作为一种选装设备提供,而不是作为汽车的驱动力来源,也就是说普锐斯太阳能板将会采用油电混合+太阳能电池的综合能源装置,而增加的太阳能电池部分将只负责车内所需用电。如果是这样普锐斯太阳能版肯定要比现行版更加环保和省油,只是新的太阳能系统将增加普锐斯的制造成本,丰田公司如何处理这一矛盾,就让我们将拭目以待吧。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