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试驾马自达感觉一丝温馨、一点洒脱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9:01: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直以来,我们都在说“车是我们的第二个家”。但在忙碌的工作之余,驾车时我们很少能有轻松愉悦的心情。因此,我们也很难有机会去细细体会“第二个家”的滋味。

  不过,在上周试驾一汽马自达Wagon时,记者终于感受到了它的滋味——有一丝温馨、一点洒脱,甚至还有那么一点桀骜不驯。

  温馨、享乐的车

  “Wagon”,尽管学名叫“高性能多功能轿车”,但记者更愿意把它看成是一种兼顾驾驶、乘坐、功能多重感受的享乐主义车型。而这也正是记者对一汽马自达Wagon的第一印象。

  和其它轿车的感觉不同,第一眼看到一汽马自达Wagon,记者冒出的第一个念头就是:“这车太适合一家人出去游玩了。”而且它修长的车身和优雅的尾部造型,更是让记者无法相信它和动感十足的M6是同一平台车型。

  作为流动的“第二个家”,家里的装修肯定也不能太次:真皮座椅、真皮方向盘、高级黑色桃木内饰、镀铬仪表组合、防炫目后视镜、铝合金踏板……一切都是按照大多数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方式,不过由于整体为冷色调,让家里显得有点冷清,不够热烈和温暖。如果能将整体色调改为米色,相信会好很多。

  与庄重的四门三厢车和动感十足的轿 跑车相比,一汽马自达Wagon的家庭化倾向更强一些,尤其是当记者坐在后排座位上时,那种舒畅感就如同坐在挑高空间的 客厅里一样。记者将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车内的后部空间甚至可与MPV媲美,即使是身高一米八的大个子也可以舒适地在车内安卧,更不用说全家人外出游玩时带的行李了。同时,大行李厢设计也适合去迎接那些行李较多的朋友,而且还不会让你有“专职司机”的感觉——似乎你正在家中招待来自远方的客人。

  舒适、激情的车

  一汽马自达Wagon采用的是和马自达6一样的底盘,因此,单从性能上讲,它具有不折不扣的运动轿车潜质,不过由于造型和定位的变化,它又被赋予了更多的特点,尽可能在舒适和激情中寻找平衡。

  一汽马自达Wagon装备的仍然是马自达6的2.3升直列4缸发动机,匹配5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也让记者好奇:Wagon还能运动吗?答案在踩下油门的刹那清楚起来:由于车本身更重一些,尽管猛加油时的Kickdown(强制降挡)反应依然迅捷,但在起步时,Wagon并未显示出应有的运动气势,加速显得比较“肉”。在速度上到一定阶段时,动力的输出才开始变得顺畅起来,就好像刚装修好的新家也需要透透气,适应一阵子才行。

  随着记者不断加速,一汽马自达Wagon的中段加速显得力道十足,换挡冲击也很小,对噪音的控制不错,整个加速过程都显得比较舒适,绵绵不绝的动力也不会让记者觉得像在驾驭脱缰野马。

  而在进行紧急制动测试时,强大的制动力不仅让车辆稳定而迅速地停住,而且完全感觉不到车身摆动和令人不安的振动,这也让记者有了足够的操控信心。

  最让记者觉得印象深刻的就是在试驾一汽马自达Wagon时,它所表现出来的突出的平顺性和舒适性。在通过凹凸路段时,悬挂相当柔和,乘坐起来也相当舒适。当然,在紧急变线时,Wagon偏软的悬架和硕大的尾厢都会用实际行动提醒你:这是一辆家用多功能轿车。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