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复产的Mazda3于3月8日启动了全国媒体试驾活动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18:54: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长安福特Mazda3(更多试车图片 资料图片 参数配置)

  据悉,今年1月初低调复产的Mazda3于3月8日启动了全国媒体试驾活动,并将持续近一个月。在中国市场上饱经挫折的Mazda3在经历了沉默的停产和低调的复产之后,如今一改往日的低调,以全国媒体试驾的形式在市场上高调重来了。

  Mazda3作为一款高性能紧凑型轿车,在国际上深受好评,获得了60多个奖项。去年3月正式上市时,以其高性能优势备受市场瞩目。但是上市不到一个月, Mazda3遭遇了停产的变故。过于短暂的上市使得Mazda3没有积累起市场保有量,消费者对其的了解也处于一种朦胧状态;而将近一年的停产时间里,一方面部分消费者没有足够的耐心去等待转而选择了其他车型,另一方面许多新车型的进入大大加剧了A级车市场的竞争。

  显然,复产的Mazda3所面临的压力远远超过去年上市时期,但是Mazda3复产后将原有的2款车阵容扩大到了4款,同时对价格进行了调整,现在的价格介于13万-17万,性价比大大提升,而且这款在诞生之初就带着“高性能”光环的车型,尽管在中国市场上经历坎坷,但其高性能毋庸置疑,这也是一直以来消费者关注的焦点。一汽马自达的经销商表示,复产后前来咨询Mazda3性能的消费者数量大为增加,购买的用户大都是看中了Mazda3的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甚至有很多消费者在Mazda3还没有正式复产上市的时候就开始询问车辆性能的相关信息了。但是,他们也表示很多消费者只知道“高性能”这一概念,却并不清楚具体内容。看来,让消费者真正了解高性能的实质是复产后的Mazda 3所要解决的重要问题,这次全国媒体试驾显然应该是这一举措的开始。

  Mazda3是充分诠释马自达“ZOOM-ZOOM”品牌理念的产品,集高动力性、高操控性、高安全性于一体。Mazda3采用了马自达最新的MZR2.0L发动机,首次运用了只有2.3L发动机才配备的S-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和VTCS(可变涡流控制系统),使该发动机的性能领先于其他国产车的同排量发动机。电子液压助力转向系统(EHPAS)扩大了高低速感速调整范围,从低速到高速都有优异的转向感觉和平顺的操控,极大提高了车辆转向的可控性。安全方面,Mazda3采用了四轮大尺寸钳盘式制动器和ABS+EBA+BA(机械制动辅助系统)组合系统,有效缩短制动距离,提升了车辆安全性能。正是这些性能的综合作用成就了Mazda3的高性能。

  目前,北京、上海、广州站媒体试驾活动正在进行,其他地区的媒体试驾活动也将陆续开展。这些已经试驾过的媒体普遍反映Mazda3在动力、操控和制动方面确实有着不可否认的优势。

  今年年初,一汽马自达公布了Mazda3今年的销售目标是4.3万辆,之后不久就对外宣布,Mazda3复产后不到一个月就实现销量1500多台,订单已经排到了7月。看来复产后的Mazda3获得了不错的市场反响,这次又大张旗鼓地进行全国媒体试驾活动,相信Mazda3准备在金猪年大干一场了。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