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马自达资讯 >> 正文

马自达新近推出06款普力马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5 6:53: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是狗年,“狗年旺旺”这个词早已传遍了大街小巷。而狗年开局的中国车市似乎并不太好,然而在一片“旺旺”声中,近期国内的家轿市场似乎也受到感染,逐渐兴旺起来,人们也逐渐对狗年车市充满了新的期待。近期又有不少新车上市或者即将上市,同时,许多在原有车型基础上改款的车型也成为狗年车市的新亮点。

  虽然在狗年车市中,最值得人们期待的仍然是中级车市,然而最近却有一款不是中级
家轿的车型上市引起了不少家轿消费者的关注,这款车就是海马新近推出的06款普力马。虽然说这款车是在05年普力马新内饰系列的升级版,但是经过全新升级之后,无论从产品序列、产品价格,还是产品配置、用车理念方面,都更加轿车化,更加适合家用消费者的购车诉求。

  据了解,06款普力马首先在产品谱系方面进行了调整,包括五座手动标准型、五座自动标准型、五座自动豪华型、七座手动舒适型和七座自动舒适型共计5个型号,更加有效地针对细分市场的实际消费需求。而且除了外形更加动感,充满活力之外,内饰也换成了更加温馨、舒适的浅米色,乘坐其中自然会产生一种家的温暖感觉。当然06款普力马带来的改变不仅仅是这些,但综观整个家用MPV市场,似乎只有普力马将家用MPV演绎的如此精彩。

  05年家用MPV市场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各大汽车厂商纷纷看好这一细分市场的同时,也推出了不少针对细分市场的家用MPV车型。但是由于产品定位、价格、外形等种种原因始终无法改变普力马在这块细分市场的领军地位,普力马长久以来始终牢牢占据了这一细分市场的八成份额。在05年各大媒体举办的各种评选活动中,普力马多次榜上有名,最终被评为“05年度中国最佳家用MPV”称号。而1.5万辆的年终销量,更是让同类竞争车型望其项背。

  这次海马推出06款普力马,在进一步巩固了家用MPV市场地位后,再次将目光紧紧盯住了家轿市场。这一点并不难理解,家用MPV车型本身就是在轿车基础上发展而来,在国外作为家庭用车已经十分普及,在国内却是近两年才逐渐流行起来,但是发展普及速度之快确已超乎业内人士之想象。

  曾经有一位MPV市场的资深人士表示,对于家庭购买人群来说,MPV车型在性能、空间及多功能性等方面要优于其他家用轿车的特点,因此有多款新型MPV都锁定家用市场,证明了家用MPV这一细分市场的巨大潜力,MPV市场的格局正在悄悄地向家庭化方向转变,未来将有可能与轿车在家用车市场展开新的竞争。

  现在这一预计已经逐渐成为现实,家用MPV与轿车的竞争之势已经日趋明显。随着 两厢车的流行, 汽车消费观念也开始进行深层次的变革,私车消费不再停留于追求面子、彰显身份的表面因素,更多消费者开始倾向于产品的品位、个性与实用性的并重。而06款普力马适时地推出了普力马COSMO的概念,将普力马本身“五座+两座,工作+休闲”的产品理念更加深化,将时尚、活力的概念融入其中,重新刷新了普力马的产品形象。

  这次06款的普力马旗帜鲜明地表现出进军家轿市场的态势,一方面原因是其在自身所处的细分市场难逢敌手,而另一方面也是海马汽车做出的一种新的尝试。这在客观上为SMPV市场的定位和发展提出新的见解,同时表现出海马不断开拓进取,以普力马作为开路先锋,持续探索MPV家用化的发展方向所做出的努力。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B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B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