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提高中国本部级别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40: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亲手为本田制定了“年度发展计划”的半年后,63岁的日本本田工业会社社长吉野浩行悄悄地开始收起办公桌上的私人物品,准备在6月的股东大会后功成身退,改任董事顾问,而将社长的宝座让给58岁的常务董事福井威夫。

  在4月25日的本田内部的董事会上,长期任职于本田研究开发部门的福井威夫得到这个喜讯。与历任社长一样,福井同时还将是研究开发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的社长。

  -老社长吉野浩行功成身退

  吉野浩行身上是不缺光环的。在他的带领下,本田公司超越日产汽车公司成为日本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02财年(2002年4月~2003年3月)中,本田实现净盈余4266亿日元(约合35.4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7.6%。

  吉野浩行本人也曾被《商业周刊》评为汽车行业中惟一的“全球最佳经理人”,获奖理由是“本田汽车成功地由小型房车转型为小型货车和多用途汽车,后两种车型在美国是如此受欢迎,以致人们不得不排队购买。”

  不过,最令吉野自豪的还不是这些,而是在其5年的任期里,本田抵抗住了国际汽车业内的并购联合,犹如一个特立独行的独行侠,保持了独立自主的本色,并在国际汽车“6+3”的格局中占据一席之地。

  支撑起本田“独行侠”地位的是其在日本以外市场的成功。凭借着新款雅阁、FIT、奥德赛、PILOT等车型的成功,在2002财年,本田净销售额增长了8.3%。其中,海外汽车市场销售额就增长了15%,在北美汽车市场,本田售出了150万辆汽车,同比增长了11%;在欧洲市场售出了20.7万辆汽车,增长了17.6%。

  -墙里开花墙外香

  不过,与本田在海外市场成功形成反差的是,本田在日本本国市场上的节节败退。去年,尽管经济型轿车“Fit”在日本国内销量超过了老对手———丰田花冠,居日本国内车型销量第一名,但在整体上,本田在日本本国的销量还是下降了3.3%,仅为84.9万辆,与100万辆的目标差距甚远。

  更令吉野感到难堪的是,本田的经销商为了多拿“返点”,而有意夸大新车销售数字,并且私自提高车价。尽管,本田再三表示,自己没有让经销商伪造数字,而且其他汽车制造商的经销商也篡改数字。但这个丑闻还是令本田的信誉受到很大打击。

  同时,本田的竞争对手们也借机瞄准了本田最强的领域:紧凑型汽车和小面包车。日产的超小型汽车March与Fit正在争夺客户,丰田则开始为Alphard、Wish等小面包车开展宣传战。更糟糕的是,除了新款里程外,本田在今年则不会在日本推出新场?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