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汽车(中国)公司广州挂牌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3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天下午4时30分,在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出口加工区,由本田技研株式会社、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将正式挂牌奠基。

  据了解,本田汽车此前已在全球32个国家设立了109个生产基地。随着本田在中国的整车生产成本逐渐低于泰国,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的成立,一方面显示了他们对中国无论作为销售市场还是作为全球生产加工出口基地的高度重视,另一方面,进一步提升了广州在
全国汽车业内已迅速提升的地位。这个合资企业的成立,也是广州市政府优先扶持汽车工业发展战略决策的又一重大成果,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真正实施国际化战略的一个重要步骤。

  去年7月,本田与广汽、东风低调签署了本田经济型轿车100%出口基地的合作意向书。

  去年11月,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消息说,在广州出口加工区建设的HONDA轿车出口基地项目建议书已获得国家批准,当时公布的数据是:该项目投资额为16.1亿元人民币,出资比例为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65%,广州汽车集团有限公司25%,东风汽车公司10%,产品排气量从1.0升到1.5升,全部出口国外市场。

  今年4月,该项目正式通过国家立项,注册资金8200万美元,计划总投资1.93亿美元,建设周期16个月,明年年底前建成投产,初步规模产量将为5万辆,中长期规划产量则为24万辆。

  所以,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负责的是一个将改变中国汽车业格局的项目:中国汽车史上首个产品100%出口的企业。由于其产品全部出口,对内销汽车不会构成冲击,也符合与开发区、保税区合署办公的广州出口加工区100%产品外销的要求和相关政策。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