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出口基地昨日挂牌奠基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38: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消息记者韦为报道:今天(29日),本田汽车(中国)有限公司挂牌奠基仪式,在广州经济开发区出口加工区隆重举行。这标志着中国第一家由外资控股,产品全部面向国外市场的汽车企业正式开始运作。不久的将来,人们就会看到印有“MADEINCHINA”字样的本田汽车在世界各地奔驰。

  外资首次控股超50%

  按照之前签订的合作意向书,广汽集团、东风集团和日本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将在广州市出口加工区出资建设一个100%出口的本田经济型轿车生产基地。预计将于2004年建成投产,起步规模为年产5万辆,车型为本田最先进的FIT(飞度)经济型轿车,主要面向欧洲和亚洲市场。与以往国内汽车企业不同的是,本田公司将控股65%———首次突破了汽车产业在华不能超过50%的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底线。

  对于合作三方来说,在现在广州本田的基础上再增加一条新生产线应是一个最方便、经济的办法,那么合作三方为何要易地重建新厂呢?

  对此,日本本田认为,由于新项目生产的车型要销往国外,同时也需要在国外进口大量的零部件,因此,在出口加工区另建新厂就可在关税方面减免。而且新建的公司在其他方面也会有优惠政策。另外,目前广州本田已有雅阁和奥德赛两款车型,若是再增加新车型混和生产可能会降低生产效率。

  新厂与广本会否冲突?

  本田有关人士透露,广州本田与本田出口厂的侧重点不同,广州本田主要是面向国内市场,生产适合中国国情的车型,新厂产品则是100%外销。

  而且新厂项目将对广州本田的发展起到一定的促进作用。首先在零部件的采购上,新项目的上马必然会在国内尽量寻找零部件生产厂商,而其中有很多相近部件会与广州本田共用同一零部件供应体系,这对于广州本田降低零部件采购成本是有好处的。另外,新工厂的运作模式、管理方式将会对广州本田有参照作用。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