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福井威夫将出任本田汽车新一任社长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41: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田4月22日宣布,常务董事福井威夫(58岁)将在6月的股东大会之后就任本田社长。现在的吉野浩行社长(63岁)将退居董事顾问一职。福井长期任职于研究开发部门,曾任美国俄亥俄州生产子公司社长。与历任社长一样,福井同时还是研究开发子公司--本田技术研究所的社长,因此升任社长也在情理之中。但是,在已经确定了几位副社长留任后又宣布社长更迭,此举则确实有些令人意外。

  之所以更换社长,原因是本田正处于关键时期。2002财年(2002年4月~2003年3月)本田创造出了有史以来最好的盈利记录,前景一片光明,但同时吉野体制也开始出现阴影,比如日本国内销售低迷等。福井将如何率领本田继续发展呢?本文将根据福井接受本刊记者采访时发表的观点,猜想一下福井为本田描绘的蓝图。

  “近几年,新型车的开发也开始重视效率,而且越来越注重听取市场的意见。但是,即使全面以市场为基准进行开发,也绝不可能开发出具有本田特色的汽车。这几年的缺点是过于害怕失败”(2001年初)。

  首要问题是国内市场

  福井目前直接面对的经营难题是国内销售问题。此前,吉野社长已宣布了日本市场的销售目标:2004财年(2004年4月~2005年3月)销售数量由2001财年(2001年4月~2002年3月)的89万2000辆增加到100万辆。

  原打算凭借小型车“Fit”的迅速走红来增加销售数量。但由于丰田汽车紧追不舍,从去年冬季起,Fit的销售数量开始低于上年。同时旨在提高销售数字的“自社登录问题”(销售商为了提高自己的销售业绩、从而获得汽车制造商的补贴而购车挂牌,然后再作为新车或二手车销售)也日趋表面化。

  过份追求100万辆这一数字,会不会有损于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具有本田特色的汽车制造以及企业形象呢?福井也抱有这样的担心。如果福井最终认为“这样会丢失本田特色”,那么福井很有可能降低国内销售100万辆的目标。

  “我们已开始在环保等领域着手与其它公司展开联手开发,但是并购其它公司果真是最佳方法吗?因为从以前的案例来看,创意大多来自小的团体。因此,关键不在于并购而在于竞争”(2002年夏)。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