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本田 >> 本田资讯 >> 正文

本田整车合作项目16日武汉挂牌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网   更新:2008-9-2 15:26: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风本田整车合作项目计划于明天在武汉挂牌,14日记者分别从武汉开发区和武汉招商局两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这一消息。东风公司与日本本田一直对双方进行整车合作项目一事严守秘密,对涉及合作项目的问题,东风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周文杰先生直到日前仍以“正在研究当中”作答。

  配套项目已签约

  东风与日本本田将建立新合资企业的消息最早在今年三四月份传出。据湖北日报7月10日报道,新合资企业将生产中高档车。虽然有关各方至今对此没有明确表态,但有消息人士透露,幕后准备一直在紧张进行:今春一日本汽配企业代表团访问武汉就专门谈到此事;武汉开发区的不少文件中也时常提及该项目,特别是该区打造60万辆轿车生产基地的计划中就包括了东风本田项目。

  人们仅能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一个项目签约仪式上了解该项合作的最新进展。7月9日,广州中新塑料有限公司、香港新溢塑料有限公司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准备在汉兴建汽车塑料件和内外饰件项目。签约仪式上公布的材料称,该项目主要为东风本田汽车项目配套,预计年销售收入可达1.5亿元人民币。

  设计产能24万辆

  据报道,东风旗下原武汉万通汽车公司的设备已转手给浙江中誉集团,该集团已注册武汉中誉汽车公司拟生产面包车。而万通公司的厂房,便是留给东风本田项目的一期生产基地。

  当记者昨天向东风汽车集团规划部门和本田北京办事处负责对外宣传的朱林杰先生就此事进展进行求证时得到的答复是,早就听到关于双方进行合作谈判的传言,但无从确定相关消息的准确性。

  直到记者拨通武汉开发区管委会办公室的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黄龙明确答复:东风本田合作项目将在7月16日挂牌。记者还从武汉招商局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处证实了这一消息。这位工作人员还证实,新成立的汽车合资企业的生产基地建在武汉经济开发区,主要组装生产本田的高档吉普车,最终将达到24万辆的生产规模。

 

[1] [2] 下一页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编辑A    责任编辑:贯通编辑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