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安全动力超一流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08-7-28 16:03: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小车大智慧 雅力士物超所值

6月10日,广州丰田公布了重量车型雅力士的MSRP(厂商建议零售价),为9.19万元至13.63万元,同时,广州丰田还公布了包含净车价10%车辆购置税的雅力士价格,数字与MSRP相同。对于一款全球销量超过300万辆,在这一级别多年稳居世界销量冠军的丰田战略两厢车来说,这种定价可以用“物超所值”来形容。

作为世界上增长最快的汽车企业之一,丰田推出的每一个车型,总有些对手无法超越的优势。对于雅力士来说,那就是安全。正如某著名汽车杂志记者所说的那样:“要将一辆小车造得省油容易,要它好看也不难,但要把它造得安全,就是一件比较伤脑筋的事情。只有从这个角度来看,才能真正发现丰田深厚的造车功底。”

稍微熟悉车辆的人都知道,由于紧凑型小车本身的局限性,碰撞安全性和大车相比处于劣势,但雅力士却将小型车的安全性能发挥到极致。在安全配置上,雅力士拥有国内小型车中非常罕见的6个SRS空气囊配置,以确保在撞击时,最大限度地减少对车内成员的人身伤害。此外,配合丰田独有的GOA高强度、高吸能车身结构,以及ABS+EBD+BA等一系列主动安全装置,雅力士能够为全车乘员提供全面完美的安全保护。2007年,丰田曾在它的机密禁地东富士研究中心对新款雅力士与Lexus雷克萨斯进行了碰撞测试,在以55Km/h的时速发生剧烈碰撞后,雅力士车身的损害度并不比雷克萨斯高,雅力士在这次碰撞测试中用事实证明了小型车也可以拥有媲美中高级车甚至豪华车的安全性。

一向追求精良品质的丰田,即使生产小型车,也绝对不会缺乏高档的品位和精湛的技术。在动力上,中国版雅力士提供了1.3L和1.6L两款发动机,其中1.6L车型搭载的是和卡罗拉同源的顶置双凸轮轴双VVT-i发动机,这也是雅力士在全球范围内首次搭载这个排量的发动机。在日本和欧洲其它地方,这款精致小车所搭载的发动机大部分都是1.0L、1.3L和1.5L的版本,这也是考虑到中国年轻民众对“黄金排量”追求。

该款1.6L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7kw,最大扭矩150nm,已接近国内部分2.0L发动机的水平,最快车速高达195km/h,是同类车型之最。加上雅力士具备3750*1695*1545(mm)的长宽高以及4.7m的最小转弯半径,强调了“小而灵活、小而自由”的理念,结合其优越的动力,不难做到“小而强悍”。更重要的是,丰田独有的双VVT-i发动机几乎能够彻底释放燃料能量,在提供超群动力的同时可有效降低油耗,从而使雅力士兼顾了小型车的经济性。

除了安全和动力,在空间设计上,雅力士也采用了独到设计方案,在保持车身外部轮廓紧凑动感的前提下,通过车轮布局、车身高度、内部布局等方面的优化提供了宽大舒适的内部空间,远超同类产品水平。而多项充满智慧的设计、智能化的功能配置,又赋予雅力士时尚、个性、智慧特性,始终完美满足乘员内心需求。

从2008年的小型车市场来看,以雅力士为代表的精品车型似乎已经成为了今年小型车的代言车型。从品质上看,雅力士彻底摆脱了人们对小型车车技术含量不高的看法,它正用自己的中级车品质去满足人们对经济型车型的需要,这也是雅力士将带给竞争对手强大压力的根本原因。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