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与新飞度,和谐的竞争者

作者:佚名  来源:猪花世界   更新:2008-7-28 13:14: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生食文化享誉世界,其中的生鱼片更是如数家珍的精品。而在生鱼片美名远扬的同时,与之搭配食用的芥末也名声大噪,并与生鱼片组成了日本生食文化的代表。像日本的生食文化一样,日本的汽车工业也有两家诸如生鱼片与芥末般名声大噪的企业,那便是我们所熟知的丰田和本田。今年,丰田和本田在中国市场不约而同的瞄准A0市场挥出重拳,雅力士与新飞度的上市,让两款新车一下子就站到了巅峰对决的围栏中,成为即宣扬日本汽车
文化与技艺的伙伴,又相互竞争以吸引关注的对手。 

  丰田雅力士为车市带来生鱼片般“新鲜” 
        
  如果从诞生日期看,雅力士并不新鲜,但经过美洲、欧洲市场的洗礼,载着“世界销量最好”的美誉驾临生机勃勃但竞争残酷的中国市场,对国人而言其“新鲜”程度要比“全球统一上市”强烈的多。在国人的脑海中,丰田代表着凯美瑞,代表着卡罗拉。前者是中高级车的销量之王,后者是享誉世界千万销量的汽车皇帝,仅仅是这两款车对丰田的诠释,就给国人的脑海中留下一个美好的品牌形象。这次在中国上市的雅力士有着一个精致的外表,虽然同新威驰十分相似,但玲珑的尾部设计让其看起来更具动感;圆滑的腰身加之“腹中”颇具艺术感的设计,让大多数国人看到原来两厢小车可以做到如此精致。此外雅力士可供选择的七种色彩更适应文化多元化,给追求自由的年轻人更多的选择。 
 
  纵观雅力士,给人留下最为“新鲜”的印象便是其对安全的考量和大量科技装备的应用:无钥匙启动、前后排安全侧气帘、刹车辅助系统、大灯高低调节、后视镜电动折叠等,这些最早出现在中高级轿车上的装备现今都被雅力士拿来为A0所用。在欧洲的E-NCAP碰撞试验中,雅力士更是获得了5星的傲人佳绩,并被誉为全球最安全的A0轿车。雅力士在极力提升安全保护的前提下,满足了普通消费者对日常驾驶的需求,RS版雅力士的隆重上市更注重操控性让消费者获得了更多的驾车乐趣和更舒适的驾驶感受。 

  新本田飞度芥末般刺激消费者潜在的需求 
        
  外形中庸,空间大,实用性高,是老飞度给消费者留下的深刻印象。作为另一款A0级小车,飞度在中国的热卖已成不争的事实。虽然可以从新飞度上看到老将的身影,但作为一款全新车型,新飞度的设计显得更加成熟与人性。天窗、方向盘前后调节、可按比例放倒的座椅、前后中央扶手、液晶中控、6-7个扬声器、自动空调、空气调节等,这些看似名头不是很响亮的装备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率还是相当高的,而这种朴实的升级,是这次新飞度从外观到内饰再到动力总成的统一表现。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青年人对驾驶乐趣的追求,新飞度也像雅力士一样推出了运动版,虽然不及后者可供选择车型多,但独具匠心的配备也给其增色不少。 

  雅力士与新飞度,和谐的竞争者 。 
         
  如果细细品来,雅力士洋溢着精致,新飞度体现着实用,两款车各有优势,各具特点。雅力士有高科技配备:刹车辅助、前后排侧气帘,无钥匙启动、全系支持外接音源;新飞度有舒适装备:天窗、中央扶手、中控液晶、空气调节。我们会发现两款车在特点突出上各有偏向,即相互竞争有相互弥补。如果换一个更加简单的说法,那就是雅力士是优雅精致科技的产物,飞度是实用主义的选择。 
        
  两款车的上市为A0市场带来了新一轮的竞争,而飞度也不会继续在销售之巅继续孤军奋战。对于消费者来说,雅力士的到来补充了高端A0市场,使消费者有了更多的对比、参考和选择。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