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促销凸现新车价格将下调

作者:佚名  来源:重庆森日志   更新:2008-7-28 10:59: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近日,据广州丰田部分4S店了解到,购买丰田雅力士的消费者最多可以享受到价值4000元的装饰——倒车雷达、全车贴膜、封釉和地胶等,雅力士车型首次出现了优惠。

    此时,回顾Yaris的上市历程:袁仲荣称“Yaris价格大约亏损10%,并且不排除半年后涨价可能”。Yaris的亏本销售引起车界一片哗然,不管是Yaris如此营销是赚足眼球还是做秀,但是从广州丰田引进一条全新的小型车生产线,毕竟该生产线于

凯美瑞的不同,Yaris的上市请周杰伦和莫文蔚做广告代言。可以说,广州丰田在Yaris的引进以及营销上花了不少银子,这也是Yaris“亏本销售”的玄机。不管Yaris亏本销售是真是假,从目前广州丰田的4S对Yaris的促销来看,看来Yaris的“亏本销售将进行到底”。
 
  从侧面上可以看出,Yaris的促销反映了小车市场竞争的激烈,哪怕是强势的Yaris也抵挡不住价格竞争的压力。同时,还从侧面可以反映出Yaris先前的亏本销售和具有竞争力的价格,也只能是自欺欺人,因为市场对价格才有最终的解释权。广州丰田给Yaris制定了一个9.19-13.63万元的体验价,的确在车界价格制定方面的营销上有些出奇,但是这样的出奇能否制胜呢?

    Yaris目前还没有正式上市,9.19-13.63万元还是一个体验价,广州丰田对Yaris的营销战线拉得过长,无疑增加了Yaris的营销成本,当然这对在凯美瑞身上赚足了资金的广州丰田来说,无疑是小菜一碟,广州丰田对Yaris如此大手笔,希望就是让Yaris一炮走红。

    从Yaris的营销来看,6月10日,广州丰田终于向外界公布了全球战略车型雅力士的厂商建议零售价格;颇具玩味的是,从6月26日到12月31日是Yaris的体验期,执行体验价格,并且体验期内价格保持不变。但是,从目前广州丰田的4S市场表现来看,已经出现了体验价之上的促销,尽管这个促销力度不大,送区区4000元的装饰,却反映了Yaris并不是预期的那么畅销,如果畅销,经销商绝对不会自己“赔钱”送4000元的装饰。

    Yaris为何会出现促销,除了消费者对体验价有所不屑的反映之外,那就是小车市场竞争的程度日益加深。新飞度上市后与Yaris打得可谓是火热,峻捷FRV的低价上市都是对Yaris的打击,并且年底还有法比亚和新嘉年华的上市,尽管Yaris有着自己的竞争优势——动力相对强劲、外形更加动感等,但是竞争车型都会增加Yaris的竞争难度。目前,POLO劲情最高优惠达到了2万元,马2优惠了5000元,C2最高优惠达2.18万元等,如此之多的竞争车型应对新飞度和Yaris的上市都出现了降价,这无疑增加了Yaris的价格压力,经销商对Yaris的促销送装饰,就是一个降价的信号。Yaris的体验价格的刚性还能保持多久?毕竟强势的凯美瑞都出现了数千元的优惠,那么,Yaris呢?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