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丰田 >> 丰田雅力士 >> 正文

雅力士新飞度省油冠亚军的巅峰对决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汽车交易网   更新:2008-7-28 11:00: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今年,小型车日益成为国内汽车消费主流,各种新车纷纷上市,其中最耀眼的莫过于刚刚在全国上市的雅力士和新飞度。继雅力士626日全国上市一周后,新飞度也紧跟着公布价格及上市,从两者的价格、参数配置等各方面看,这两款车无疑将延续雅凯之争,在小型车市场再次重演双雄争霸。

相对于新飞度,在全球满载盛誉的雅力士,要在国内再现其全球小型车人气王风范,创建精致高级紧凑型轿车新基准,除了凭借其金字招牌“丰田”的巨大号召力外,更需要过硬的技术。从产品参数来看,这款载誉无数的国际精品小车,在动力和油耗上与新飞度麦芒对针尖下面,我们就从两款车的主力车型雅力士1.6RS MT精致智能版和新飞度1.5MT豪华版为例,进行动力与油耗之间的对比,看看谁才是小型车动力之王。

     

动力——雅士力更适合城市行驶

从发动机上看,雅力士和新飞度都是搭载直列416气门的发动机,都属于小排量大马力的小型车“悍将”,而两款车型各自发力点不同,雅力士更偏重功率与扭矩的均衡,相对来说更适合城市行驶。

新飞度最大功率为88kw/6600rpm,最大扭矩为145nm/4800rpm,从表面上看,具有极大优势。仔细观察,新飞度的大功率是以6600rmp的高转速为代价,这对20003500转上下的正常转速来说,无疑是一项“极限运动”,正常状态下难以达到。

相对于新飞度的以高转速换取大功率,雅力士的低转速高扭矩更适合于城市行驶。87kw/6000rpm的大功率、150nm/4400rpm高扭矩提供了轻盈畅快的驾驶感受。当轻踩油门起步时,雅力士不会表现滞后,而是迅速地向前移动,如果油门稍微大,电子油门会很灵敏地做出反应迅速将转速拉高,发动机的反应也很直接,在D挡情况下,雅力士起步很快,3050km/h的行驶速度时提速也很快,这是大多数人在城市道路上驾驶时所需要的性能。加上雅力士的油门较轻,这对于拥堵的城市环境以及长途旅行都非常有利。

难得的是,雅力士最高速度可达195km/h,这一点,即使那些走运动路线的车型也难以超越。

车型

雅力士1.6RS MT

飞度1.5MT豪华运动版

发动机型式

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VVT-i

1.5/水冷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SOHC单顶置凸轮轴

排量(ml)

1598

1497

最大功率(kw)

87/6000

88/6600

最大扭矩(N.m)

150/4400

145/4800

压缩比

10.2

10.4

变速器型式

5MT

5MT

悬架(/)

麦弗逊式独立悬架/扭力梁式拖曳臂悬架

麦弗逊独立悬挂/H扭力梁式悬架

 

油耗——省油冠亚军的巅峰对决

今年以来,油价一路高涨,到73日,国际油价一度达到145.85美元,再创历史新高,使得大多数消费者在选择小型车时候,更加注重燃油经济性。面对越来越挑剔的消费者,雅力士和新飞度都打出了经济燃油牌,而谁更省油呢?

新飞度1.5MT豪华版采用了1.5/水冷直列四缸/16气门/SOHC单顶置凸轮轴i-VTEC发动机和5挡手动变速器。雅力士1.6G版车型搭载的是直列四缸/16气门-DOHC(顶置双凸轮轴)/VVT-i发动机。从发动机的特有技术上来看,两款都是可变正时气门技术,但雅力士的为双可变正时气门技术,除了进气可变外,排气一样是可变的,其优势在于能够几近彻底地释放燃料能量,可有效降低油耗,而飞度的仅为进气可变,与雅力士的发动机相比就稍显不足了。因此,综合来看雅力士在发动机技术上占有明显优势。

 

在海外,两款车的燃油经济性均取得极佳的口碑。据福布斯网站公布的最新一期美国市场上13款最省油车型排行榜,雅力士与新飞度均榜上有名,其中雅力士凭借其先进的燃油技术成为同级别车型的节油冠军。而英国的ETA环境运输协会也将雅力士评为2008英国十大绿色环保车型的冠军。

在油价飞涨的现在,小型车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吸引了大批消费者的目光,而雅力士和新飞度作为小型车中的经典车型,既具备了可媲美中级车的动力水平,又满足严格的燃油排放欧IV标准,以优异的燃油经济性,消除了消费者的油耗顾虑。尤其是雅力士,作为国内小型车新秀,为消费者提供了更高的产品价值,有望成为国内小型车新一代的“动力之王”


 

汽车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