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马自达 >> 正文

马自达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开始公路测试

作者:未知  来源:日经BP   更新:2008-7-28 10:03:1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08年6月23日上海讯——马自达汽车株式会社(以下称“马自达”)近日宣布,“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已通过了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认证,被正式获准开始公路测试。该款马自达最新氢转子发动机车型通过采用混合动力系统将其动力性能大幅提升。马自达将力争在2008财年内完成相关的公路测试并开始对外商业租赁。“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是全球第一款搭载了氢与汽油双燃料系统的氢燃料混合动力车型。

此外,在今年7月日本北海道八国首脑峰会期间举行的“环保技术展” *1上,马自达将展示“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和已投入商业租赁的“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并举办相关行驶演示活动。

氢转子发动机开发负责人柏木章宏先生表示,“为实现环保型汽车社会环境,我们始终在努力改进氢转子发动机车型的性能。在北海道八国首脑峰会即将来临之际,日本的环保技术正在受到全世界的密切关注,‘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能够在此时通过国土交通大臣认证被获准开始进行公路测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我们将全力推进研发进程,力争在本财年内实现对外商业租赁。”

马自达于2006年全球首次开始将搭载氢转子发动机的“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进行商业租赁,该车型采用的双燃料系统*2广受赞誉。本款“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继承了这一特质,并在此基础上通过采用氢转子发动机与电动马达组合的专用混合动力系统,不仅实现了动力性能提升约40%,而且将使用氢燃料时的续航里程从原来的100公里提高一倍达到200公里。同时,该车型部分内饰的塑料件及座椅表层采用新型“马自达环保生物材料”,这种取自植物的生物材料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起到了积极作用,体现了马自达卓越的环保技术。

今后,马自达将按照《“Zoom-Zoom”可持续宣言》的既定方针,努力追求将驾驶乐趣、安全与环保性能和谐统一、不断进化的“Zoom-Zoom”精神,为用户提供“一见倾心、驾乘愉悦、爱不释手”的全新车型。

*1.“环保技术展”:在国际媒体中心举行的日本节能环保最新技术展示,面向前往北海道八国首脑峰会进行采访的全球媒体。
*2. “双燃料系统”:可通过按钮轻松实现在氢燃料模式与汽油模式之间的自由切换。

“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主要参数

车型          Mazda 5
全长  4,595mm
全宽  1,745mm
总高  1,620mm
发动机          马自达氢转子发动机(搭载双燃料系统)
电动马达 交流同步电动马达
最大功率 110kW
发电机          交流同步发电机
电池            锂电池
额定乘员    5人
可使用燃料 氢及汽油
氢燃料箱        35Mpa高压氢气罐


马自达氢燃料车型开发历程

1991年 开发氢转子发动机首款车型“HR-X”
1992年 搭载燃料电池的高尔夫球场车进行行驶测试
1993年 开发氢转子发动机第二款车型“HR-X2”
 开发搭载氢转子发动机的Mazda MX-5实验车型
1995年 进行了搭载氢转子发动机的Capella Cargo的日本首次公路测试
1997年 开发燃料电池车型“Demio FC-EV”
2001年 开发搭载甲醇重整燃料电池系统的燃料电池车“Mazda5 FC-EV”,并进行日本首次公路测试。
2003年 公布“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的开发
2004年 “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通过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认证,开始进行公路测试。
2006年 “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在日本国内开始商业租赁
2007年 参与挪威国家项目“HyNor”并签署协议,提供30辆“Mazda RX-8氢转子发动机车型”。
2008年 “Mazda5氢转子发动机混合动力车”通过日本国土交通大臣认证可开始进行公路测试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