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导购 >> 正文

图解马自达3不好卖的原因

作者:未知  来源:che168   更新:2008-7-23 7:07: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有很多人说了中级车运动化设计必死,而紧凑级车型就是要运动化来吸引人,无论是福克斯、卡罗卡甚至一些韩系的车型都推出运动款来提升销量,但实际上马自达3虽然非常叫好,但其销量却真的让人大失所望,这真的让人有些觉得不可思议,那么究竟是什么让马自达3陷入如此被动的局面呢? 

    第一,俗话说攘外必先安内,但这一点对于马自达3来说几乎最大的痛了,刚刚上市一个月,就由于利益分成等问题,让马自达3陷入停产的局面。原因很简单由于当时长安马自达刚刚起步,根本没有闲暇去设计和铺设自己的行销网络,因此马自达3的销售交给了一汽马自达来完成,但很显然由于这两个公司各自为各自公司的利益着想,都想利益最大化,但结果就是谁也不愿意妥协,最终只能停产了之。 

    这对于马自达3的打击可以说是致命的,一款精彩的,令人值得期待的车型居然还没满月就被人为的陷入停产境地,从而让很多消费者彻底失望,在长达一年左右的停产期中,马自达3流失了绝大多数的客户。虽然去年马自达3重新开始生产,但之前这个停产的阴影还是让人挥之不去。但即使复产之后,一汽马自达直到去年年底还在负责马自达3的销售,因此不尽力推广等问题让马自达3失去了最好的发展和壮大的宝贵时间。 

    第二,上市价格太高,虽然马自达3的车型不错,但由于非通过本渠道销售,一汽马自达希望占有比较高的利益分成,因此最终马自达3的上市价格高达16-18万,这个价格已经进入了中级车的价格区间,即使马自达3车型再好,但无论是舒适性还是大气度方面都较中级车有很大的差异,并且这个价格也相当接近于马自达6的价格了,而相对来说更多的用户就情缘选择马自达6而非马自达3了。

    第三,长安马自达采用同福克斯共线生产的模式,由于当时南京二厂没有建成(目前也还没有把马自达3的生产移师南京),因此产能吃紧,虽然马自达3同样是属于长安福特马自达工厂的重点产品,但由于销量的问题,热销的福克斯肯定是被优先排产的,因此一段时间内马自达3的供货严重不足,厂方情愿牺牲马自达3也要保证负责的产销。这种滑稽的事情似乎也只有出现在马自达在长安福特没有自己专门的生产线上,由于一切都要受制于人,马自达3的发展自然可想而之了。

马自达3 半轴 异响
半轴异响让马自达3陷入信任危机

    第四,虽然马自达3在一系列降价之后,销量开始递增,但是今年遇到的半轴频发异响事件又让马自达3陷入了困境,半轴异响的原因其实就是半轴的设计缺陷,但长安福特马自达拒绝召回,只是通过更换半轴垫片来解决问题,但时间长了这个问题还得出现,于是长安福特马自达处理危机的能力又表现的如此低下,在这种设计问题上同消费者对着干,最终导致销量持续下滑,从年初月销量3000台左右降低到6月份的1000多台。 

    总的来说马自达3毁在了混乱的销售体系上,销售体系的缺陷使得活生生一个好车最终落得如此下场。停产事件、定价过高、共线生产的问题都反映出长安福特马自达其实对投产马自达3准备不足,也正是这种不足让好端端的车型陷入了如此低迷的销量陷阱中。而在半轴异响问题出现后,厂方又没有及时去进行危机的公关处理,一个好好的可以提升自己形象的事情最后弄得让颜面尽失,这又是何必呢?

上一页  [1] [2] [3]  尾页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