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水汽车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汽车   更新:2008-6-17 12:5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Genepax公司于612日公布的以水和空气发电的燃料电池系统“Water Energy System”,安装在汽车上面每一升水可行驶80公里,其部分反应原理本站昨日已有报道,即在燃料极侧使金属或金属化合物与水发生化学反应从而提取氢气。今天,该公司公布了该系统的更多细节,其中消耗的物质并非像此前所说的那样只有水而已。

该燃料电池系统采用了常温下可与水发生氧化反应的金属或金属化合物。可与水发生反应的金属有锂(Li)、钠(Na)、镁(Mg)、钾(K)及钙(Ca)等。该系统的特点是通过控制金属或金属化合物的反应性,以达到可长时间使用的目的。

此次发布的系统在MEA(膜/电极接合体)燃料极内部,有载有上述金属或金属化合物的沸石等多孔物质。氢生成反应的生成物溶于水,可与系统中的水一起排出。反应结束后,氢的生成和发电就会停止。实际上,该系统并非像此前公司发言人声称的一样只需要加水即可行驶,它消耗的物质当中,真正消耗的燃料应当是这些活泼金属元素。

如果真正要实现量产的话,这套系统还需要解决燃料的来源问题。事实上这些活泼金属元素在自然界当中并不能以单质形式存在,而提炼这些物质同样要消耗大量的能源,而这些能源按照目前的技术水平大部分还是需要通过石油、天然气、核电等等并不环保的方式来提供。可见,这套系统并不能解决能源紧缺问题。同时这套系统还会排放出这些金属元素参与组成的盐类,在汽车行驶一段时间之后,仍然需要进行集中处理,这些盐类实际上就变成了汽车的排放

 


 

汽车录入:aosora    责任编辑:aosora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日产Vmotion 2.0概念车亮相北美

    本田确认新款思域Type R 配备C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