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不造车改做环保了? 其实福特已做了16年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16-12-1 13:18: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将汽车真正实现量产化,带入寻常百姓家的汽车企业,福特汽车在历经百年行业变迁中不断前行。但在未来企业发展规划中,福特汽车不满足只是一个汽车企业的存在,而是要成为构建未来人类出行方式的领军者。


也是基于这一目标,福特汽车不断将业务渗透到汽车之外,却又与之紧紧关联的多个行业中,其中就包括环保事业。11月30日,网通社受邀参加201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典礼,近距离感受到目前国内众多环保主义者和环保组织的美好愿景和困难,更是看到作为这个奖的主办方,福特汽车为中国环保事业所作出的贡献。



作为福特“更美好的世界”公益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2016年“福特汽车环保奖”已经举办了十六届。今年的颁奖典礼以“致敬美丽世界”为主题,旨在通过此次活动,向为保护生物多样性,构建美丽世界的环保人士和组织致敬。



在此次颁奖盛典上,福特汽车亚太区总裁、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萧达伟(David Schoch)表示:“福特汽车是一个极具环保精神的汽车品牌,可持续发展的概念始终贯穿于我们各项业务之中,同时也体现在我们通过与合作伙伴并肩行动,为创造美好世界而做出的努力里。”


经过近6个月的招募及评选,来自全国的28个环保项目成功入围,分别获得“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和“社区实践奖”,共被授予奖金人民币200万元。





其中“绿乡村计划”项目和“新疆雪豹调查与保护”项目分别被授予“自然环境保护先锋奖”与“自然环境保护传播奖”一等奖,分获人民币30万元和20万元的资助。“富群环境研究院三江源社区环境教育”项目获得了“社区实践奖”一等奖,获得10万元人民币的奖金资助。



此外,在颁奖典礼现场,曾出演《失恋33天》、《小爸妈》以及《好先生》等众多优秀影视作品的电视剧明星王耀庆先生,荣获福特汽车环保奖形象大使。


国内首次发布环保公益细分领域观察报告 环保资助者信息共享机制成立


在今年的颁奖典礼上,“福特汽车环保奖”携手阿拉善SEE基金会、南都公益基金会、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广东省千禾社区公益基金会与合一绿学院共同建立“中国环保资助者信息共享机制”首次公开亮相。


通过分享环保资助者对具体环保组织或项目的资助信息及资助效果,为其他资助者的决策提供参考。同时,机制伙伴成员未来希望能够共同推动中国环保公益组织信息库的建立和完善,并对其进行有效的管理及应用。并对优秀组织和项目的标准和支持方式进行深入的探讨和研究,以及对某项议题开展研讨或发动联合资助,从而为环保公益领域联合发声,推动环保公益的整体发展。



福特汽车可持续发展传播主管张朗萱表示:“‘福特汽车环保奖’作为有长期承诺的环保资助方,我们深深觉得,民间环保力量的支持仅一家的力量是不够的,我们希望与更多环保资助者联合起来,共同探讨更有效的支持方式。并全方位推动环保公益组织信息库的分享机制,正确引导公众积极参与环境保护的行动中来。”


对于福特汽车未来的环保规划,萧达伟表示:“未来我们还将继续前行,福特汽车在此前已做出了在2020年底之前向‘福特汽车环保奖’及‘Level Up! 绿色晋级’等项目投入5000万人民币的承诺。我相信,创造‘更美好的世界’是全人类乃至整个多样生态体系的共同的伟大愿景,我们也将不断地为之而努力。”


贯彻环保理念连礼品都是植物制造!



此外,本次福特汽车环保奖颁奖活动还全面践行环保理念,努力在活动过程中减少物品浪费,倡导“零废弃会议”。在条件允许和自己能力范围内,努力在活动过程中减少物品浪费,通过使用会议文件电子化、活动物料尽可能回收使用、现场垃圾分类回收等方式,最大限度的接近“零废弃”。


会议主要物料均可反复使用,不能反复利用的会议背景布在使用后捐赠给成都爱之家动物救助中心,作为挡雨布,为小动物搭建笼舍。值得一提的是,为贯彻环保理念,2016年的福特汽车环保奖不接受任何纸质报名材料,均采用全新的线上申请方式及奖项评审规则。



就连活动送出的礼品都是由自然植物中的纤维提炼构造而成。据介绍,礼品中的餐盒和水杯是用稻壳纤维为原材料制作,不含任何有害物质和重金属,通过美国FDA检测和瑞士SGS认证,由美国环保餐具品牌Husk‘s Ware的中国子公司进行生产。所以我在担心:“会不会喝着喝着就分解了?哈哈。”


除了专注环保事业外,福特汽车还在国内教育领域投入大量资源。去年12月,长安福特杯-中国高校汽车联盟校园行暨高校汽车辩论赛在重庆举行。时任长安福特汽车有限公司总裁马瑞麟表示:“作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企业,我们的责任不仅仅是生产汽车, 我们为中国社会提供更优秀的领导者,我们鼓励年轻人,如果他们有梦想,是可以实现的。”


除了已经坚持举办十届的高校辩论赛,长安福特还赞助了《挑战不可能》、《中国梦之声》等多类节目活动。此外自2014年以来,长安福特先后助力中超联赛、中国足协超级杯、未来之星杯青少年足球选拔赛等足球项目。2015年,长安福特又成为中国足协中国之队的主赞助商,在品牌传播方面实现全面发展。(图/文 网通社 徐晓晨)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雅力士GRMN亮相日内瓦 剑指

    本田发布欧洲新能源车愿景 首推

    10年前,日本人很难买到雷克萨

    丰田全新i-TRIL概念车将亮相日

    丰田混动汽车全球销量突破1000

    三菱发布欧蓝德运动限量版官图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