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汽车 >> 资讯 >> 正文

从领跑上海马拉松 看沃尔沃“以人为本”价值观

作者:佚名  来源:网通社   更新:2020-12-2 6:42: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体育赛事,向来是人类挑战自我、积极探索精神的最好表达方式之一。作为一家以“安全、健康、可持续”为核心价值观的汽车企业,沃尔沃也一直以实际行动去践行着这一发展愿景。从拥有四十多年历史传承的沃尔沃环球帆船赛,到迄今举办了二十五届的高尔夫中国公开赛,沃尔沃汽车倾力打造各类高端体育赛事,持续传递品牌“以人为核心”的理念和健康积极、热爱自然的生活态度。通过助力赛事,不仅让沃尔沃成为与更多热爱运动的人群在精神追求和生活方式方面高度契合的品牌,也为他们完美表达自我提供了绝佳舞台。



2020年恰逢上海马拉松25周年,并正式荣升为世界田联“白金标”级路跑赛事,跻身世界顶级赛事之列。此次上海马拉松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9000名参赛选手汇聚于此,一路挥洒汗水和勇气,最终,选手贾俄仁加以2:12:44的成绩,获得本届比赛的男子组冠军;选手李芷萱以2:26:39的成绩夺得女子组桂冠。




沃尔沃作为本届上海马拉松唯一汽车赞助商,将自身所倡导的拥抱自然、崇尚环保、积极健康的北欧幸福生活方式,与上海马拉松25年来始终坚持的“跑者至上”精神完美融合,为汽车品牌与体育赛事合作树立了新典范。


XC40纯电版担纲官方计时用车 彰显人文关怀


作为沃尔沃品牌电气化转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品,沃尔沃品牌旗下首款纯电动车型——XC40 RECHARGE也在2020上海马拉松担当了官方计时用车。在其背后,也彰显了沃尔沃品牌独特的人文关怀理念。



众所周知,马拉松不仅是一项挑战体能的体育赛事,更是人们倡导拥抱自然,崇尚环保的生活方式。作为官方计时用车,以纯电驱动的沃尔沃XC40RECHARGE在领跑赛事全程的同时,也以“零排放”的新能源驱动方式,表达了沃尔沃对人文、环保的尊重。



在生产制造环节,沃尔沃汽车通过旗下科技基金,对区块链技术公司Circulor进行了投资,旨在促进沃尔沃电动车动力电池原材料的可追溯性。目前,沃尔沃XC40RECHARGE装载的动力电池已应用区块链技术,实现动力电池中钴的全球可追溯性。


此外,沃尔沃汽车也与宁德时代及其下属电池回收企业邦普合作,在再生钴的应用上也做出了进一步探讨。未来,沃尔沃汽车会回收再生报废电池中的钴材料,通过再生技术将回收的钴材料重新应用于更多领域,以进一步降低废旧动力电池对环境的影响,提升原材料利用率。


从安全即豪华到环保、健康即豪华


2019年,沃尔沃汽车发布了“2040环境计划”,这家来自北欧的豪华汽车品牌致力于在2040年之前,将公司发展成为全球气候零负荷标杆企业。



据介绍,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在整个生产和运营环节的电能,均来自可再生能源,其中包括65%水电和35%风光电。此前,沃尔沃汽车成都工厂用电环节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约为11,000吨/年。得益于采用100%可再生电力运营,其用电二氧化碳排放量实现“清零”,成为了国内首个实现电能碳中和的汽车制造基地。


同样作为“2040环境计划”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汽车计划截止2025年,企业总体运营(包括制造和物流)碳排放量降低25%。为实现这个目标,沃尔沃汽车与众多合作伙伴也正在开展一系列的技术创新和深入合作。



而在燃油车型减排方面,沃尔沃汽车旗下XC90、XC60、S90、S60等主力车型均相继推出了插电式混合动力版本。与此同时,沃尔沃汽车还计划在传统燃油车型中逐步推广48V轻混系统。


截止到2019年,得益于全球各主要市场的强势表现,尤其是在诸多单一市场的创纪录销量表现,沃尔沃汽车已实现连续六年的销量增长。时间来到2020年,截止至2020年10月,沃尔沃在华销量已连续7个月实现同比双位数增长,为全年市场表现奠定了良好基础。从持续向好的市场表现看,沃尔沃汽车所倡导的“安全即豪华、健康即豪华、环保即豪华”的品牌理念,正在获得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和青睐。


点评:为“以人为本”的豪华价值观喝彩



作为一家豪华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的标签从最初的“安全”,逐渐延展至健康、环保,这背后所彰显的都是其“以人为本”的价值理念。从技术研发到产品推广、从品牌宣传到跨界合作,沃尔沃正以实际行动向更多用户传递着对“爱与生命”的尊重,以及“拥抱自然、崇尚环保、珍视亲情”的北欧幸福生活方式。而从其市场表现也不难看出,这一充满人文关怀的豪华价值观,也正在被越来越多的用户所熟知和认可。


(图/文 网通社 王啸辰)



 

汽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汽车:

  • 下一篇汽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丰田在日本推出全新Yaris Cros

    2021年斯巴鲁·莱沃格(Subaru

    应对疫情影响 日本汽车制造商联

    日本八家车企宣布停产,进口车

    丰田宣布: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

    日产Leaf Autech在日本独占

    广告

    广告